最近在煩惱一件事情 就是應該要先唸研究所還是先考教師甄試
對於前者 唸碩士本來就在自己人生的規劃內
而且都考上了 如果放棄 下次能不能在考上 根本沒把握
對於後者 當老師是我從小的願望
尤其是高中即將實施九五暫綱 各校對數學老師的需求將大幅減低 現在不卡位可能就來不及
對於這兩個選擇 我一直再找一個兩者兼顧的方式 (別忘了 我還要當兵 選擇更少)
但不論如何 至少發球權在我手上
至於能不能發出ACE球 我還有半年可以審慎評估

但是 到現在我明白 原來發球權根本不在我手上

前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 我爸突然跟我說 要我唸研究所時去打工
其實我本來就有這樣的打算 兼幾個家教來上上
因為這一年我都是用我自己實習老師的津貼在過活 突然又要向家裡要錢 感覺怪怪的
但我爸不這麼想 他希望我去電腦公司找寫程式的工來打
第一、他覺得上家教的小孩程度一定都比我差 這樣對我沒有幫助
第二、他覺得我如果之後都不碰資訊的東西 這樣之前學的東西就白學了
第三、他是說 反正就先做 要是之後不喜歡也沒關係

當場 我完全傻住
原來 我未來要走的路他早就幫我框好了
原來 我這麼努力的為自己的未來鋪路 其實都是多餘的
原來 發球權是在他手上...

雖然我爸是用一派輕鬆的方式跟我說這件事
但我卻完全感受不到一絲輕鬆
回想起過往好幾次的人生轉折
他都是用外力想給他扳過去
雖然我逃過了幾次 但可以感受出來他的不悅
所以 不照他的意思做 我們父子關係一定又最受到嚴厲的考驗
但如果照他的意思做 我到底還能不能堅持自己要走的路

我 亂了腳步 因為這關係到我的整個未來

目前所想到的辦法
就是先走一步 算一步
半年雖然不長 但足以讓很多事情改變
唯有先擬好戰略 好好的接住這一顆球 我才有勝算
只希望不要還沒開打 就被判輸了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