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單純的意象 越是能夠打動人心

為了這學期第一次的社課 要放一段影片
我花了近兩個星期的時間 利用之前團慶時所拍的影片 剪接了一段播放

其實最早有這個想法的時間 是在團慶結束的那一秒鐘
一群行義擠在小小的203教室 夾雜著沒吃完食物的味道
大夥開心的吃著 鬧著 玩著 突然間 一股感動衝了上來
那個時候就打定主意 要在送舊的時候 給他們依個驚喜
把這影片當做送給他們的禮物

只可惜 我不會使用任何可以製作影片的軟體 再加上當時要期末考了
根本找不出時間來學習 來處理 只好把這個想法放在心裡 看有沒有見天日的機會

直到八月中 當時在網路上亂晃時 看到「翻滾吧!男孩」的DVD及電影原聲帶上市
看著教練帶著那七個小朋友練體操的模樣
我竟然把他和我與行義的互動聯想在一起 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感動和想法
再加上他的主題曲─陽光 讓我又想起了這一件事
我下定了決心 這次一定要完成這一項任務

原本很擔心 會不會沒有辦法把我要的感動傳達給他們
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想片頭和片尾 打算讓他們從頭哭到尾
但越做 越覺得這樣子真的可以讓學弟們感動嗎 結果讓自己越迷惘了
最後 我決定放手一搏 把我覺得沒有意義的花樣給拿掉
只留下簡單的文字 以及充滿回憶的畫面

在要撥放的當天早上 我在做最後的check
看著看著 發現自己眼眶裡有淚水在滾 很高興自己決定做這樣的事
而從其他學弟的口中 也聽到了他們對這部片的看法
回憶 果然是最容易讓人感動的
光是想起當時的歡樂 當時的痛苦 當時的努力
任何人都會擋不住 從內心中所擁起的那份感覺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