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沒注意 竟然一個多禮拜沒有寫網誌了
這和一開始的情景比起來 還真像日記V.S.週記

講到週記 從這個禮拜開始 我要幫我導師實習的班級改週記
導師實習通常要做下面幾件事:
1) 升旗時要跟學生一起去升旗
2) 督導學生外掃區以及教室的整潔
3) 改週記
4) 看你有沒有想要多做些什麼囉
其中最期待的就是改週記了
因為可以看看現在高中生到底在關心什麼 在煩惱什麼 這是一個認識學生很好的管道

不過 真的開始改的時候 就後悔了
改週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然 如果只是隨便改改 一點都不會不容易
但既然想要利用這個當作認識學生以及和學生溝通的管道
隨便改就變的太不尊重這個想法 以及學生了

再加上 受到大學同學的影響 他說他改週記的原則就是─把學生空白的地方給填滿
所以卯起來填空 有時還一發不可收拾 寫到外頭去了
但有的就真的不知道要填什麼 填些跟他寫的沒關的東西 這樣不好 但他又沒寫些什麼 很煩耶 >"<
就這樣 一本週記本 我需要花上15-30分鐘才能解決 真的是非常非常花時間
還好學生沒有全教 要不然我一定改不完 (這是什麼邏輯阿)

大部分的學生都提到中秋節烤肉的是 這應該是假期之後一定會在週記上發生的情形
指事 有些學生只寫這個 這...要怎麼繼續掰下去阿
還有不少學生寫到我們班有很多蚊子這件事 這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只是 他們都只是在描述這樣的情形 我只能說「大家一起努力吧」
最多的是關於課業 英文作業太多 物理化學比高一難很多 晚上補習回家很晚沒時間唸書
這就很好發揮了 要寫多長就寫多長 而且每個人寫的都不一樣 這下厲害了吧
(不過重點都差不多就是了 ^^|||)

除了改週記 這週另一個實習重點是去看指導教師上課
還有就是註冊組長從下星期開始要請產前假 所以要趕一些東西出來
關於這兩個部分 之後有空再來談好了 因為我想休息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