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從前一天晚上躺在床上開始
就不停的在想 進到教室之後 要跟家長說些什麼
社會組和自然組的家長 想知道的應該不一樣吧
東想 西想
是想到了一些東西 但感覺起來好像不是家長想知道的
嗯... 不知道 再說吧


坐在辦公室 看著時間一分一分的逼進
該是出發到各班巡迴演講了
到了217班 教室裡面沒有老師 家長在閱讀著進學校時所發的資料
突然 一整個緊張感就起來了
學生還開玩笑的說 我是第一個老師喔~~~
好吧 只好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吧


大略的講一下這學習要學的東西 作業的方式 還有考試的方式
大概分析一下學測和指考對高二學生應注意的事項
就沒東西可以講了
詢問家長的意見 嗯... 只有一位家長提出問題
簡單回應之後 沒有家長再提出問題 我就自行離開了


接著是兩個社會祖的班級 這兩班就恐怖多了
導師都在班上 所以超及怕講錯話的
家長的問題也特別多 也很難回答
有一個家長問說 他的小孩在國中時數學成績都不錯 但高中卻糟的狠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幫他「開竅」
阿勒... 要是我有的話 我就不用教到著麼辛苦了
還有一個家長問說 要怎麼才知道學生小考的成績 (我有說我每個禮拜都會有隨堂小考)
這... 總不可能叫我定期公布學生的成績 並叫家長簽名吧!


經過這一次經驗 我想我在應付家長問題的能力上算是有個大躍進
超級害怕跟家長應對的 所以也超級怕當導師
但是又不可能都不會當上導師 所以這部份還是我必須得加強的
加油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