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突發奇想 問我那個剛有選舉權的妹妹 這次三合一選舉是選什麼?
我原本以為他只知道「縣長」這個重要的答案
結果 他給了我「縣議員」與「(土城市)市長」這兩個答案之後 就陷入苦思...
給了許多提示 她就是想不起來
結果 答案揭曉 他也只是靜靜的喔一聲 好像很陌生 很陌生
我反問他 「就是周錫瑋和羅文嘉選的那個阿」
我妹說 「他們不是選縣議員嗎?」
希望這兩位候選人聽到後不要吐血
反正我妹在每一張投票單上他都只認識一個人 所以他不會蓋錯的 請放心
至於他會不會投錯票櫃 這我就不知道了
但我相信 這不只是在我妹身上會產生
甚至我還深信 到時候會有人到投票所 因找不到陳水扁或馬英九 而不知所措
選舉人 你選瘋了嗎

閒來無事 把選舉公報拿出來翻翻
赫然發現 原來要參選台北縣長的人 竟然有六個!!
看著新聞台一直在把這場選戰塑造成藍綠對決
真不知道另外四位候選人心裡是怎麼想的
但看到這四位後玄人的政見
噗喫
難怪沒有人去注意
還有一位候選人的政見 說真的 我很努力的去讀了 但就是看不懂
有機會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很有趣喔
還有一位候選人 他的政見就是在批評執政黨
這也能當政見 我想他是把這個當成立法委員在選了吧
候選人 你選瘋了嗎

選舉選到這付德行 真的是一大奇聞
一場沒有政見 沒有遠見 沒有牛肉的選舉
在臺灣竟然還可以造成全民運動
對的政見 沒有用
對的意識形態 才是勝選的保障
反正「再壞的孩子還是要疼」 那還何必要認真呢
這就是所謂的政治?所謂的民主嗎?
是的
這是臺灣式的政治 臺灣式的民主
不問對不對 只問選不選得上
政治人物 你選瘋了嗎

原本每天一定要看新聞的我 這一個月來變得很少看新聞
因為每天的內容都是選舉 選舉 還是選舉
選舉已經凌駕許多的事情了
每天看那些天王 候選人在那邊口水來 口水去
你罵我一句 我打你一扒 互揭艙疤 咆哮謾罵 未達目的 不擇手段
否正 選上了就是英雄 沒選上的就是狗熊
即使新聞內容沒有那麼灑狗血
坐在電視前沙發上的那群人 也是在那邊口水來 口水去
你罵我一句 我打你一扒 互揭艙疤 咆哮謾罵 未達目的 不擇手段
否正 直持的人就是英雄 敵對黨的就是狗熊
臺灣人 你選瘋了嗎

看來 到最後沒有瘋的 可能就只剩下媒體了吧
因為 這樣瘋狂的選舉文化 沒有媒體的推波助瀾
是無法讓整個台灣瞬間陷入為選舉瘋狂的狀態
所以 說了那麼多 或許我應該要改一下
改成
選舉人,你被媒體利用了嗎?

候選人,你被媒體利用了嗎?

政治人物,你被媒體利用了嗎?

臺灣人,你被媒體利用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