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學校發生了一件大事情
那就是 有一位老師前天晚上突然中風
有許多老師去醫院 還是我們主任 等等
喔 還有 他現在的高三學生

聽到教務處的老師聊起 感覺得出來他應該很愛教書
其實那位老師應該要退休了
但他決定把這一屆高三代完後才退休
還有就是他昏迷的時候
最裡念念有詞 很像是在幫學生對答案

突然想起高二的時候 我的數學老師
他原本代完我們高二後就要退休了
但因為他真的很會教 所以我們跟老師ㄠ了很久
好不容易 老師答應我們代完高三後才退休
結果 就在高二下期末考的第一天
因為老師家裡發生火災 過世了

記得當天下午聽到這個消息 全班都很難過
歷史草草考完之後 還有不少同學到老師的住處去看
期末考一考完 我們班就去老師設在板橋的靈堂給老師上香
他導師班的學生還幫他摺蓮花等東西
還有公記的時候 我們兩個班也都到了
還看到很多老師以前的學生也來了

突然覺得
一個好老師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是可以教出台大醫科的學生
(我的數學老師在前一次教高三時 導師班出了成功好幾年沒有的台大醫科 還一次兩個)
還是像這樣位老師一樣 得到學生的愛戴呢?
很多的老師其實都默默的那努力
尤其是現在教育政策變化之快 還必須一值保持著這樣的熱誠在教學上
真的是令人感到佩服 也相當惋惜

今年教師節 收到一張學生給我的卡片
他是我去年在成功兼課時所教的學生
好高興 好高興 好感動
真的 一個老師有沒有認真的付出 學生都看得出來
或許回報可能就只是一張卡片 一句教師節快樂
但這出自於內心的行動與話語 對我們做老師的來說 真的比什麼都要好

突然想點一首歌 給所有認真的老師們 (好久沒有點歌了 ^^|||)

憨人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演唱:阿信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