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在我還沒有從成功畢業之前 好像沒有「劍道社」這個社團
但這幾年 常看得到他們的身影
穿著道服 拿著長長的棍子 在校園的某個角落認真的練習
即使是假日 也很容易會遇到
雖然人數不多 但很容易可以感受得到他們對劍道的熱情


為什麼會突然想談這件事呢?
其實是昨天要從教務處去社辦時 聽到他們的指導老師很努力的吆喝著
突然 滿滿的熱情排山倒海似的向我襲來
同樣也是人少少的社團 同樣也是蠻操的社團
為什麼每個人都還是這麼的認真 這麼的聚精會神
(突然想到 "儀隊"好像也是這樣)
這種場景 好久沒有見了 尤其是這一年...


其實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沒有去強調紀律
高二沒有高二的樣子 高一的有樣學樣
雖然很輕鬆 但向心力也跟的鬆散
但又擔心一但太過強硬 人數不足的我們會更雪上加霜
沒有去為他們勾勒一個未來的場景
他們是為了什麼加入童軍團?
我想這答案一定不像劍道社 儀隊這樣的明確


什麼時候 我們童軍社可以恢復以往的榮光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我們的路線一定得重新檢視過
為了什麼 要有這個社團存在
為了什麼 我們需要去做這些事
為了什麼 我們要用這樣的方式管理
為了什麼... 對阿 到底是為了什麼...?


很喜歡相聲瓦舍《記得當時那個小》中黃士偉在劇尾時所說的
『我生平第一個重大的轉折在高中 然後我的初戀也是發生在高中
你還記得我高二的時候式校刊社的吧 (宋:校刊總編輯)
那個時候為了要編校刊 我也一樣都不讀書 六科當了五科 我爸都氣死了
可是我從來不覺得後悔
我覺得在那樣的年代 那樣的年紀 可以堅持自己小小的夢 我覺得很棒!
我一直希望去營造這樣的氣氛 但只覺得這個夢想 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更改了嗎?
希望能在我離開這的地方前完成這個夢想
時間已經不多 但可以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