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 正四面體 花了大約三個小時
雖然是明天上課要用的教具 不過是用一種在玩的心情做這個東西
所以並不會覺得很花時間 反而有一種回到大學的感覺 (大二高等幾何要做五個正多面體)
做好後把兩面角會用到的線劃一劃 就大功告成啦



這是內部的情形 這樣比在黑板上畫清楚多了
要不然要一直說 這是底下的三角形 這是旁邊的三角形
昏~~~
而且 有學生不認識正四面體這個東西
很好奇用「由四個正三角形所組成的東西」來解釋 他真的可以想像是個什麼東西嗎?
還是來個模型吧 ^^



有從這個角度看正四面體過嗎?
很有趣喔 尤其是從這個角度看咖啡色的三角形
好吧 或許只有我覺得有趣...


邊做的時候邊在想一件事情
如果我現在是大四 然後在教學實習課時抽到要講兩面角這個題目 我會不會做模型阿?
不用考慮 這是一定會的
那... 為什麼真的當上了老師之後 竟然沒有太大的動力去做這樣的事呢?
是因為 一個是讓別人評你的成績 一個是你要去評別人的成績
還是 在大學的時候 這樣做大家會覺得很棒 上起課來會比較有成就感
而在教學現場 會理你的學生不多 做了也是白做 所以乾脆就不要做?


阿知...
要是我知道的話 我就不用在這裡想了


不曉得明天上課拿去給學生看 能不能對他們有點幫助
如果沒有... 那就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