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一年的過年 期待的就是年初二回外婆家
因為家裡10幾個小孩子全部都會聚在一起 吵吵鬧鬧完通宵
最常做的事情就是 全部擠在小舅舅的房間玩紅白機 然後床上地上倒了就睡

但是今年 說真的 很不想回去
原因之一 外婆去年過世了
回去 好像成了一種形式 也成了一個包袱
原因之二 小孩子也都長大了
最大的表姊已經嫁為人妻 同年紀的各自有各自要忙的事情
跟年紀小的 電腦又搶不過他們 挺無趣的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
不想回去看到某個不想看到的人

最近外婆家 煙硝味很重
因為三舅媽跟小舅媽之間 有蠻嚴重的摩擦
但因為 主要的導火線是我媽媽的偏袒 搞的我和我妹妹裡外不是人
原本是個和樂的大家庭 現在被迫要分家
而讓我們這群小孩痛心的是 這整件事的發展一切都沿著希望這樣發生的人的計畫來進行
所以讓我不想回去 不想面對她

但 或許是之前太招搖了
很多我的好友都知道我外婆家在苗栗 有草莓田可以採草莓
所以今年有不少人詢問我 可不可以到我家採草莓
我的童軍學弟妹們 還想去弄個幾天的露營在我家那邊
原本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但這幾天發生了一些是 使我掉進了兩難的情形

因為那片草莓田是我的某一個舅舅在管的 他對我們很好 所以這不是問題
但舅媽卻是我不想跟他打交道的人 這下可傷腦筋了
或許 這樣講好了 「我不想欠他任何的人情」
因為我開始害怕這會被他拿來「威脅」「恐嚇」我們家做某些事情
但是 我又不希望因為這樣跟學弟妹們說 請他們取消這個活動
臨時要他們去找其他的地方 難度也太高了

所以怎麼辦? 我不知道

現再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 看看家裡的情況再說囉
雖然今天因為要拿個東西而回去 感覺家裡的氣氛「還好」
但 到時候會不會越演越烈 這我就沒有辦法保證了

希望一切可以照計劃來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