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雞飛狗跳,忙碌奔波之日 (上)

今天好像比昨天冷 因為被清晨的低溫給冷醒
不過也還好 沒有冷到無法再入眠
把那件新買的Lanew外套蓋上 又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直到學長來叫我們起床為止

今天的早餐也蠻不錯的 義大利麵加一堆有的沒有的配菜 還有豆漿
但其實沒有什麼心情吃早餐 滿腦袋都是等會兒的大富翁
與其說使緊張 還不如說是害怕
害怕到時候所呈現的東西不是大家想要的 或者整個會亂成一團 團到出乎我和喇叭的想像

回到了學校 這種感覺就越來越強烈 壓的自己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連學長好心想跟我說一些他臨時想到的問題 我竟然給他吼回去
壓力好大阿 ><

活動終於開始 小隊們陸續讀完那落落長的遊戲規則 進到了活動中心裡來
然後 一場混戰展開

一開始就遇到很難解決的問題
雖然八個小隊是從不同的地方開始前進 而且兩兩相聚的距離也一樣
但是 竟然不到10分鐘 通通擠在一起
因為我們的設計是分成四區 每一區由一個關主負責
雖然我跟喇叭會機動去處理 但當8個小隊擠在一起時 人力不足的問題就出現了
只能 出問題給這個小隊後 立刻到另一個小隊去聽他們的答案
但這條人龍就是散不開 形成一邊忙到死 一邊沒事做(也幫不上忙)

這時候 其他有經驗的夥伴幫忙解開了這樣的困境
冬冬跟我提議說 他把幾個小隊帶離開這條人龍
(因為在活動包裝上 他是土地婆 所以要讓學員信服這樣的舉動 是很容易的)
就在冬冬和懿欣的穿插引導之下 把這條人龍給打散了
度過了第一個危機...

接著 神仙們陸續下場
除了他們原本在這個遊戲裡的功能之外 也順便幫忙把人龍給解開
到這個時候 我已經不太在意這樣做會不會有不公平的問題了
雖然在設計的時期 常為了這個問題和其他夥伴有所爭論
但當你看到出現了比「公平性」更需要解決的問題時
當這個堅持變成一種包袱的時候 先做了再說吧
有怎樣的問題 留到檢討的時候再說吧

接著 出現了第二個危機
當活動進行了約2個小時候 進入了活動的撞牆期
因為可以買的地全都賣完了 現在就只能「付錢」「蓋房子」「付錢」「蓋房子」「付錢」「蓋房子」
但平均下來 只有1/8是自己小隊的土地 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付過路費
小朋友已經玩到沒有興趣了...
感謝冬冬的提醒 因為當時的我已經昏了 根本沒有注意到這樣的情形
在經得我的同意之後 一個土地婆顯靈讓整個活動又有趣了起來
我們增加了八個新的土地 讓小朋友眼睛為之一亮 開始"獵殺"這八塊土地

接著 趁勝追擊
懿欣建議 可以把之前被我們刪了的「大樂透」給放進來
就這樣 讓整個活動在最後30分鐘內 起了不少的變化
尤其是在開獎的時候 大家的心情隨著我拋高的骰子起伏
加上第一次開講 竟然同時讓三個小隊中奬的高得獎率 掀起了最後的一波高潮
感謝這些有經驗的夥伴 在活動出現了危機的時候 及時出手相救
要不然 按這原本的情形再走下去 真的到後面會是一個草草的結束

小朋友們離開了活動中心吃午餐去了 此時才真的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雖然還要統計每個小隊的成績 但突然覺得這已經不是個嚴重或困難的問題了
一邊收著東西 一邊跟其他的夥伴聊天 一邊把成績做個簡單的統計
或許就是因為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才會喜歡參與數學營的工作人員吧

慢慢的吃著午餐 真的沒有好好的吃個飯了 雖然還得趕回台北弄南十字的東西
對了 南十字現在的狀況不知道怎樣了 不知道器材那邊弄得如何了
心不在焉的想著 再隨手扒幾口飯
看著其他夥伴在為接下來下午的活動在奔走 想到自己等一下就要離開了 還頗覺得不好意思的
對了 我隔天遊戲王的那兩個課程還沒有弄給偉恩跟小百合呢
就像突然通了電的機器人一樣 趕緊把nodebook打開 批哩啪啦的工作了起來
或許 我還是比較適合留在這裡吧

突然覺得 好想不要回台北
突然覺得 自己幹麻沒是把兩個營隊弄到搞在一起
突然覺得 幹麻沒事去弄個已經好幾年沒碰的東西
突然覺得... 我應該可以算是個好人吧 (竟然淪落到自己頒給自己好人卡)

事情弄好 把他交給了喇叭
東西收好 跟之民學長說了聲再見
走出校門 開始面對另外一個營隊的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