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巨蛋 對一個第一次到這個場館的人來說 他可以說是一個怪物
場館很大 可以擠進很多的觀眾
但也因為太大 所以我光是找到進場的入口 就在場館裡晃了近10分鐘才找到
因為可以擠進很多的觀眾 所以光是等所有人進場坐好 就耽誤了近30分鐘才開演
也因為小巨蛋本身不是提供看戲的地方 所以位置 不是太遠看不到 就是椅子非常難坐


7:30開演的戲 我準時的依照預定計畫 在7:00抵達捷運南京東路站
從捷運站走到小巨蛋 約需15分鐘
一到小巨蛋 傻眼 好多人阿~~~
除了來看戲的人外 還有不少攤販在賣... "望遠鏡"!
沒錯 幾乎所有的攤販都在賣"望遠鏡"
我開始緊張了 雖然我買到的位置在28排 應該算是中間偏前 但還是怕怕的
不過想想 拿著望遠鏡看戲... 怪怪的吧 @@?


進了場館 開始找進劇場的入口
在這裡必須非常小心 不要看到有人在排隊就跟著排
因為你可能排一排就排進了女生廁所 XD
也不要跟著大部分的人前進 因為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完全沒有指示路標 跟進到迷宮沒有兩樣


好不容易找到進場的地方 再度傻眼
應該只剩下5分鐘就要開演了 但是... 排在門外頭的隊伍 找不到尾巴在哪邊
看了很久才弄懂 不同位置的人 要排在不同的地方
即使是坐在同一區 也要分號碼 某些號排左邊 某些號排右邊
還好我眼睛夠大有看到 要不然排到裡面才發現排錯 那就很尷尬了
不過 換句話說 這對第一次到小巨蛋的人來說 還真是一點都不體貼


為什麼會排這麼長的隊伍呢? 除了人多之外 原來還要經過安全檢查
要走過像機場的那種安全門 還要檢查包包 不能帶攝影器材與會傷人的東西
檢查包包... 完了 我的包包裡剛好有數位相機跟一把剪刀
兩樣都符合了 我會不會被"請"出去阿 ><
就在我準備要接受檢查時 有工作人員突然跑來說不用檢查了
(看來他們也發現 再這樣下去 戲開演的時間可能要到午夜了吧 XD)
就這樣 我安全無事的進到了會場


因為我買的位置是特別區 位於球場內
也就是說 如果這是一場球賽的話 這個地方是人家打球比賽的場地
換句話說 這個地方原本是沒有座位的 而是因為戲劇表演所增加的位置
說這這樣說 離舞台比較近 所以票價比較貴
但是
因為原本後面的座位區 前排的部分並沒有比較高
所以場內的位置雖然有有漸漸拉高 但斜率不夠大 很容易就被前面的人擋住
(我整場都只能從前面兩個人的頭中間來看到舞台)
再來 因為並不是原本就有的位置 所以椅子的部分用的是常見的那種摺疊椅
坐起來"超級"不舒服的 而且位置不大 很容易就碰到旁邊的人
因此當我看到我用1600買到這個位置時 真的是傻眼了


之所以喜歡到劇場內看戲 就是希望可以一覽整個舞台的狀況
如果是看VCD 常會把鏡頭focus在主要表演者身上
但其實旁邊的演員會有一些肢體動作或怎樣的 就看不到了
但在小巨蛋 因為真的是"太遠了" 加上 前面的人如果不配合的話
連正在講話的人都看不到了 更不用去注意到舞台上其他的地方發生了什麼事
只好改看大螢幕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進劇場幹嘛阿
那跟拿望遠鏡 還有在家裡看VCD有什麼差別? 而且在家裡看還比較舒服勒


結論:
要看戲 還是要到專業的劇場看戲
像國家戲劇院 新舞台 城市舞台 感覺就好很多 至少有個舒服的看戲環境
至於小巨蛋 去一次嘗鮮就好了 不會有第二次了
(看球賽除外 因為他原本就應該是個體育場阿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