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月最後一天的回顧了
這個月 忙得很 因為有很多事在這個月發生
有好事 有壞事 有大事 有小事 有重要的事 有不重要的事
就是這樣 喵~~


重要大事紀錄如下:

  • 8.3 我生日
    這就不多說了 詳情請看"[生活]8月3日 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日子"一文

  • 8.5 高中登記分發放榜, 馬莎颱風侵台
    原本應該是熱熱鬧鬧的來貼榜單 但沒有到颱風攪局 害我在家裡閒閒沒事做
    不過當天有一件大事 那就是成功被擠到第四志願 (在"「[新聞]成功變成第四志願!?"我有詳盡的分析)
    然後隔天就看到校長在跟電視記者忙著澄清的畫面
    (不過 後來我有聽到一些內幕 不過我絕得 這我自己知道就好 但不是會對成功不好的內幕就是了)

  • 8.9 大學分發放榜
    這一天就真的是整個教務處動起來 從一早到學校就開始忙碌
    忙著印榜單 貼榜單 整理升學數據
    再加上還要準備明天新生報到的事情 忙阿~~
    (不過 今年0字頭考的不錯 偷聽老師們在聊天時聽到的)

  • 8.10 高一新生報到
    幫忙辦理報到事宜
    其實也沒有幹麼 就是坐在那裡 請新生把資料給你 看一看 翻一翻 打個勾 把畢業證書收好 就這樣
    不過因為報到時間的range很寬 所以只能一直坐在那裡
    說忙嗎 也還不會 因為總不可能一直有人來
    說輕鬆嗎 也不會 因為當你開始有覺得無聊的念頭時 就又有新生出現了
    不過現在國中的畢業證書還真漂亮 而且國中制服也很漂亮 (從畢業證書上的大頭照可知)

  • 8.11 代理教師甄試
    我是幫忙電算科的 雖然數學科也有招考代理教師 不過不需要我們幫忙
    (每一科最多就三位老師 數學科是七位老師 超恐怖的 ><)
    雖然我只是幫忙計時和按鈴 沒有辦法給意見或參與成績的討論
    但我真的覺得 ㄟ...那個電算科的老師還真的 (小小聲說: 教的不是很好)
    因為我覺得 要不是因為我懂這些東西 要不然我還真的聽不懂 ^^|||
    不過 既然評審老師覺得OK 我想 應該就沒有什麼大問題才對

  • 8.12 高二自學輔導期末測驗
    就只是去監考 (後來想想 這個暑假 我到底監考了幾結課阿 @@?)
    唯一發生比較好玩的事 就是1點開始的考事 有學生到1點11分才出現 (因為規定10分鐘後不得入場)
    但看在他一臉無辜 加他把時間當成事1點10分才開始考的份上 就給他入場考試
    什麼 這不好玩喔 可能要你在當場才知道好玩在哪裡 ^^

  • 8.13 珊瑚颱風來攪局
    所以露營去不成了 就這樣

  • 8.15 教務主任離開
    並不是真的離開啦 只是教務主任跟總務主任交換位置 不過還真有點捨不得耶
    不是說新的主任不好 只是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所以有點捨不得
    其實舊主任真的是個好好人 尤其是 你有看過教務主任自己拿著掃把在掃校門口的嗎
    你有看過教務主任在暑假期間留下來加班 還自己去張貼海報的 (因為平常都是實習老師或幹事在貼)
    尤其是 他時常為了給學生方便 把我們自己教務處的業務搞的很不方便 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但怎麼看起來好像是在貶 我是要誇獎他的耶... 好吧 文筆不好)

    (以下為2005/09/01補充)

  • 8.15,17 自然資優班甄試
    第一天是初試 第二天是複試
    其實發生了不少的事 我只能說 新手上路(我們特教組長也是今年才來的) 請多包含

  • 8.19 高一數學銜接課程會議
    主要是為了因應下個星期高一數學銜接課程所開的會議
    而我是數學實習老師 所以即使沒有找我們 我還是會跑去聽的
    在這裡 我真的非常佩服校長
    一個只需要半個小時的會議 (實際上老師們討論的時間) 他老人家可以自己講了將近45分鐘
    不過 我覺得 因為很多老師都是當場才拿到教材
    所以在時間上 以及要教到哪裡 事前沒有經過仔細的研究 所以會議中有點混亂
    (就是有人提出建議 但大部分的老師要花點時間才能進入狀況)
    這可能是行政人員以後可以注意的地方

  • 8.22~26 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就很忙很多事就對了
    第一天 忙到爆 因為有很多高一小朋友來 還有下午才上課 但早上就跑來的小朋友
    接著 中間卡了兩個新生訓練 教務處從早到晚都是很熱鬧
    再加上 教學組長的課表一直沒有排好 很多老師一直來關切
    (不過排課真的很辛苦 我幫忙排高三的輔導課
    有太多情形要考量 所以從開始到結束 我花了3個小時 重新改了3個版本才成功
    才輔導課就這樣 那三個年級的課表一起來 你就知道那是多恐怖的事情了)
    還有註冊組長那邊 要處理畢業生以及新生的資料 我也撩下去玩了
    (畢業生資料怎麼到現在還在整理? 因為校長大大要求的阿 ><)

  • 8.29 高三暑假輔導考試
    因為有老師請假 所以幫忙去監考一節 308班的數學科
    還好是監考數學 因為 1.數學科要作弊不易 而且很容易發現 所以 我可以蠻輕鬆的監考
    2. 要是考卷有問題 比較不會一問三不知 (這次就遇上了)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聽說景翔是在309 立書是在307 我剛好在中間 沒機會遇上
    (不要是304就好 可能會發生暴動 -.-|||)

  • 8.30 成功高中開學
    今天的教務處更熱鬧 因為老師來要課表 學生也來要課表
    還有不少老師來抱怨排課 不少老師來掉課 亂成一團 鬧轟轟的
    直得題的事情: 因為要廣播 請還沒有來拿課表的班級學藝股長來拿課表
    到學務處玩他的廣播系統 很有趣喔 可以全校廣播 也可以針對某幾個班廣播
    下次如果有機會 要在去玩玩看 ^^

  • 8.31 即將要來的泰利颱風
    本月份第三個颱風 第二個強颱
    重要的是 後面還有一個颱風 這次的露營可能又不保了...


    接下來的九月份 就是要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