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的非常念舊的人 所以很不能忍受把這些對自己很有意義的東西給丟掉
也因此 我的東西多到一種恐怖 房間擺不下 還擺到陽台去了
在加上我又不是很喜歡整理 所以整個房間可以說是亂到一種程度
我有書桌 但沒有地方可以寫字 所以 我的床就成了我的第二個書桌
像我現在就是把nodebook放在床上 要不然我房間可真沒有空間能讓我使用nodebook

剛剛看電視 緯來日本台的《生活魔法家》
有一個家庭東西多到擺不下 經詢問後知道是因為捨不得丟
所以一直留著 也因此越堆越多 (跟我的情形一模一樣)
幫助這個家庭的收納魔法師就提出了這樣的論點:
如果當你有決心要丟東西 但又捨不得丟 可以利用下面四個原則來幫助自己
  • 如果你要留這個東西的原因是「要是有會很方便」 表示你沒有他也沒關係 丟掉
  • 如果沒有辦法在10秒中說出用途的東西 丟掉
  • 1年都在原地沒有動過的物品 丟掉
  • 3年都沒有穿的衣服 丟掉

    從這四個原則來看 我的確有很多東西是應該丟的
    但是 到真的要丟的時候 是情感面會獲勝 還是理性面會獲勝 這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問題 即使我鐵下心要丟 如果我懶的做 好像也沒有意義
    所以 結論是 我又在紙上談兵了 sig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