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有一位學長在我放假的這幾天要永久登出 突然有很多的感觸
他是我來到這個連隊後 第一個認識的學長

回想剛到的那一天 經歷一整天的路程 加上許多長官的面談
真的進到連隊所在的房舍時 已經是晚上 9 點多了
身體很累 整天下來沒有什麼休息喘息的時間
心裡很緊張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尤其是這第一天的晚上 很多從電影以及別人口中所說出可能會發生的事 讓我感到害怕

一踏進連隊 這位學長很熱心的來幫忙安頓我們這幾位新生
幫我們安排床位 幫我們找空的內務櫃
學長熱心的舉動 瞬間讓我安心了不少
加上其他的學長陸陸續續的跑來跟我們寒喧 看起來沒有什麼惡意的感覺
雖然說還是沒有完全放下心防 但有種被照顧的感覺
之後幾天 剛好這位學長睡在我的上舖
所以有任何事情都會找這位學長詢問 也越來越了解這個地方的 "傳統"

原本一直以為 軍中學長學弟制很重
也聽過同梯的同學 真的第一天晚上就受到震撼教育
別忘了還有前一陣子的打麻將事件
但我在這裡待了這段時間 真的很慶幸沒有遇到這樣的事
第一次回家時 學長主動跑來跟我們說要怎麼坐車 甚至要怎麼叫車
還有做事情的時候 學長真的是帶著我們這些新手在做事
也會告訴我們要怎麼做才會快 準 狠
然後很多看起來比較麻煩的工作 學長自己就會跳出來處理
更重要的事 一到休息時間 學長一定會要我們停下手中的工作 跟他們一起休息 XD
學長說 他們還是菜比巴時 他們的學長就是這樣照顧他們
所以當他們是學長時 理所當然的就是這樣照顧我們

聽學長們說 在很早之前 我們這個連隊的學長學弟制也是很重
一直到現在這個連長來之後 在他的強力要求以及當時的學長配合之下
才有了現在這樣的成果
而這個成果成了我們所驕傲的傳統

學長的登出 代表我終於有學弟了 XD
實際上 上個星期就來了一個梯次比我們這一群小的學弟
得知他也是台北人後 我們就主動的去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坐車回來
加上剛好跟我同梯的一個同學跟他睡旁邊 所以也很主動的關心他的起居
有一個同梯的同學就說 "輪到我們來照顧學弟了 我們得把這個傳統給延續下去"
真的 這個好的傳統就是要給他好好的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