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結訓假後 就要換地圖繼續奮戰了
而在陸續換地圖的過程中 有很多的長官來跟我們談話
主要就是提到申訴的方式 不可以犯的軍紀
然後總是會提到 他自己覺得 "當兵是在學什麼"
幾乎每個長官的答案都會有 "練體能" 與 "增加人際關係"
但聽多了 也覺得無聊了
但在這眾多的談話中 有兩位長官的談話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一位長官跟我們提到了 "改變" 尤其是 "時間的改變"
簡單的說 就是在登入前和登入後 每一件事情所分配到的時間 有了重大的改變
尤其是 "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的改變"
剛聽到這句話時 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難怪之前會有這麼重的想家的感覺
雖然在登入前也常因為露營或是唸書的關係 長時間不在家
但是 "想回家時 就可以回家" 不然也可以 "隨時打電話回家"
可是登入後 連打電話都得看時間了 更不用說想回家時能不能隨時回家
真的 登入了之後 我對於 "家" 的感覺 比之前多了很多出來

第二位長官跟我們這樣說
他是唸軍校出身的 所以要當 15 年的兵
在這之前 他的心態跟我們這些新手很像 就是當作還給國家的
但當他超過這個年限之後 對於 "當兵" 有了不同的詮釋
就是 "國家把我們這些男孩送來這邊 讓我們變成男人回到社會"
聽起來很八股 但真的仔細想想 還真的是這個樣子
"軍中是社會的縮影 你將來在社會中所會遇到的狀況 在軍中都會遇到"
"這是一個機會去面對問題 去改變自己的機會"
雖然很多的改變自己看不出來
但光只是在新手村一個月 至少我身邊的親戚說我變了不少
雖然我自己感覺不太出來 ^^|||
但看到一些只有 18, 19 歲就登入的同學
如果這樣的個性和狀況直接進入社會工作 真的是會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雖然這個 OnLine Game 玩起來真的是不知道在玩什麼
但或許登出之後才能夠感受到他的意義
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登出的人 一但談起就講個沒完
就讓我等著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