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家裡 即使家人都在 我們能講到話的機會也是很有限
我妹會在裡面的房間看電視 我媽在電腦桌前玩電腦
我爸在客廳看電視兼熨襯衫 我在自己的房間忙自己的事
這樣的狀態可以維持一個下午 彼此之間沒有交集
這叫做家人間的疏離感嗎?
不過說實話 要我主動去跟我爸「講話」 這還蠻困難的
時常就是 我坐在他旁邊 他做他的事 我尷尬的看著電視

今天回南投老家 有一種很熟悉的疏離感
奶奶在她的房間休息 大伯在客廳看電視
大伯的小孩在四樓房間玩電腦 而我們家四人擠在三樓房裡
這四群人之間 除了奶奶在房裡躺累了會到客廳跟著看電視外
之間幾乎沒有什麼互動

但有趣的是 我們家四人 在那小小的房間裡 超有互動的
跟平時在家裡各做各的事比起來 真的很不一樣
我甚至懷疑 我和我爸今天講的話 有沒有比上個星期的總合還要多

不知道是因為彼此之間沒有了牆壁的阻隔 所以意識得到其他人的存在
還是因為 在奶奶家我們四人都沒事做 只好聊聊天 打打屁
但 我喜歡今天下午這樣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