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了開學模式 一個禮拜頂多只能寫一篇網誌
不過這個這開學的第一個禮拜 其實跟前幾個禮拜的生活沒有差別多少
就只是多了星期一下午三節老闆的課 然後原本幫陳雅玲老師代的課都還給了老師
真的要說比較不一樣的 就是這個禮拜花了很多時間在寫程式
因為是拿老闆的程式來改 但因為要改的部分太多 所以始終都改不完整

簡單的說 老闆的程式是解 linear eigenvalue problem (A x = lumbda x)
而因為我要做的是 balancing 所以需要對這個方程式進行一些變換
所以經過變換之後 就成了 B1 y = lumbda B2 y 的 general eigenvalue problem
但因為 linear 的在很多步驟上的做法比 general 的簡單 所以這些部分我必須得自己改
不過這裡要稍微抱怨一下 老闆的程式真的是寫的非常恐怖 恐怖到我看了就頭痛
所以改起來也是改的坑坑洞洞 也因此老是跑不出我期待的東西
說實在的 有一種想整個砍掉重練的衝動
只是到底要不要這麼衝動 我正在猶豫中就是了

P.s. 看來無名還是有聽到我們這種人的聲音
幫這篇文章歸類為"我的心情小語", 不套用上述分類
這樣好多了 一來我不用再把我的文章歸類到「笑話」類
再來 這個只要按一下就會勾選 比那三層的簡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