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阿盼的 終於要開學了
終於有理由逼自己出門了 至少要宅也是宅在研究室裡 ^^

但說真的 這個寒假也不是完全沒有任何的活動與收穫
像剛放寒假時 將近兩個禮拜都給了數學營
昨天把營期的照片給下載了下來
一邊看又一邊回到那五天的回憶裡 然後又一邊笑到差點在地上打滾
之前跟喇叭 MSN 的時候 他問我說這次營期順利嗎?
我回答他說 很順利阿 如果不下雨的畫會更好
他回了我一句話 「難得聽你說很順利」
嘿嘿 還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勒 ^^

之後找了老闆 確認了接下來要的動作
其實我一直到這個時候才知道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或應該這麼說 我要做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看到之前老闆他們所發表的論文 哇賽 都是跟半導體有關的東西
半導體跟數學有什麼關係? 這我現在還是說不出的所以然來
總之就是要去算一個從半導體所衍伸出來的微分方程
經由離散化之後 會得到一個特定的矩陣
而我們的工作就是利用數值方法來找這個矩陣的特徵值 (eigenvalue)
星期五的時候 老闆把下個學期的工作給了我
要我讀一篇人家剛寫出來的博士論文
(他說當中有很多東西都跟我們要做的有關 但有 160 頁 我昏 >"<)
然後每個禮拜跟他報告這篇論文 以及跑出來的數值結果
呵呵 看來下個學期有得忙的了

昨天(星期六) 則是跟高中童軍社的老友吃飯
因為我們當時的聯隊長從美國回來 (利用出差的機會順道回臺灣)
除了跟他哈啦 也順便 update 其他的人的最新狀況
認識了十年 有時候也真的快搞不清楚其他人在幹麻
有跟我一樣在唸碩士的 有出社會的 有在當國防役的 有正在放閃光的 XD
然後 也簡單的聊一下現在校內行義的狀況
雖然說沒有在接觸了 但還是會關心的 ^^

再過幾個小時 下半場就準備要開打的
第一場是早上 10 點去旁聽兔寶寶的高微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