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開學了
大學的開學是個很神奇的事情
不像中學的時候 還要開學典禮 註冊... 等程序
就是直接到教室 直接就開始上起課來 跟平常沒有什麼兩樣
如果剛好這一天沒課 開學日就自動往後延一天
像我今天就沒有課 所以其實根本可以不用去學校
但為了加強自己基礎科目的能力 還是到了學校 去旁聽林延輯老師的高等微積分

很久沒有在大教室 (B103) 上課了 這是一種記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不過很有趣的是 我原本以為只會有我一個研究生來旁聽
沒想到還看到好幾個研究生同學 連蔡蓉青老師也來了
更不用說 還有一堆大四要準備考研究所的學弟妹
把這間可以擠進 7,80 人的教室擠得水洩不通
兔寶寶的課在我們師大數學系可也是非常熱門的呢!!

這堂課果然很有兔寶寶的風格
信手拈來 一個句子 一個例子 都是冷笑話
但也因為這些生"凍"的例子 很多定理突然變的很有道理
常常有一種 「對耶 如果這樣想就清楚很多了」 的感嘆
可惜 這需要歲月的累積 這不是那些大二小朋友所能體會的...


說到開學 如果我今天沒有去旁聽高微的話 就會變成一個很有趣的狀況
因為我在師大的課只有星期二
此外 現在來了一個颱風韋帕 所以明天台北市停課一天
外加 下個星期二是中秋節 又放假一天
因此 我「真正」的開學日期應該是... 10/1
真是給他有夠誇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