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2日 師大數學系碩士班新生座談
從這一天起 開始我的碩士班人生



在這之前 我被一個問題困擾著
那就是 我要一邊代課 一邊唸書嗎? 還是先休學 重心擺在上課
我要提前找指導教授嗎? 因為看到人家都找好了 但又擔心時間會和代課扯不清
我必須得選哪些課來上? 會不會選到人家的meeting 結果完全聽不懂
問著已經在念研究所的朋友 敬楷和勝溢
兩個人有兩種看法 而且並不是我的每一個疑問 他們都可以給我足夠的解答


8月3日 我到系館
原本想找我想跟的教授聊聊 但他那時沒空 所以沒有去打擾他
我跑到樓下 找了林延輯教授聊聊 也跟他講了我的狀況
他給了我不少的建議
除了比較篤定外 也決定在聽完了新生座談之後 再來決定


在佳叡助教和小英助教的解說之下 對研究所上課的方式有了點了解
尤其重要的一點是 目前所開的課 都不是為了我門這些碩一新生開的
所以如果要修 可能得先和授課的教授聊聊才行
還有 兩位助教認為 研究所的課和大學不同
大學隨便修個24,25學分不是件難事
但研究所 6學分就是極限了(也就是兩門課) 所以修得少 並不是件不好意思的事


所以 我對我未來一年有了重要的決定
代課是一定得代的(17節課是還好 只是要上高二 這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因為之前沒教過)
研究所這邊 會修一門大碩合開的課(實變分析 朱亮儒教授開的) 跟引導研究 共四學分就好
至於指導教授 等下學期再說 而且要跟 也是等到碩二才跟
而且要求自己 雖然知道成功高中明年會開正式缺 但真的不能考


對了 昨天座談會 看到我那好幾年不見的直屬學長宜展
好高興喔~~~
之後有他可以靠 實變應該就不用擔心了吧 ^O^
還有 就是有了M410研究室的位置跟系辦的門卡
越來越有研究生的感覺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