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懷著非常"忐忑"的心情 自告奮勇的跟我妹說 「能不能陪我騎車到成功

很多人都以為我不會騎摩托車
開玩笑 我有機車駕照已經五年了
但是... 我真的騎到車的時間總和 應該是低於24小時
所以 市公車 捷運 和 11路公車 就是我到處啪啪走的主要交通工具
也因此 我一直以為 我這一年在成功實習 會乖乖的每天做公車去 就像高中的時候一樣

那為什麼突然間想要騎摩托車去學校呢?
原因很簡單 跟之前原本設定的露營地點 - 長青谷有關
怎麼說呢?
我們的習慣是 在露營之前一定會先去營地晃晃 也就是所謂的探路
但如果你有去過長青谷營的過 你就會知道
你可以從捷運新店市公所站坐綠6的公車到總站"美之城" 然後 走個40分鐘 就會到了
沒錯 走40分鐘
光是想到這裡 我就不想去探路了
也因此 我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學會在台北市區騎車 這樣我就可以騎摩拖車到處跑
要不然每次都要給別人載 還怪難為情的...
而要完成這項壯舉的第一步 就是要回騎車到成功

但是 我騎車的技術並不好 又沒有騎到那麼遠的地方過 更何況 台北市的交通是很恐怖的
所以家人都不允許我自己一個人騎到成功
因此 只能拉著騎車技術比我好很多的妹妹 一起上路

你知道嗎 當車輪子跨進台北市時 那是多麼得令人感到興奮 但是 悲劇也開始出現
可能是因為台北市的道路比較寬 所以車子在道路上是"亂鑽"的
這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 突然間一堆車子從你旁邊呼嘯而過 常常嚇到不知所措
要不然 就是陷入公車長人陣裡 進退不得
還有阿 台北市的十字路口 有的需要兩段式左轉 有的又不用 時常被搞昏
更恐怖的是 當我準備要彎進去某個巷子時 才發現 這是"單行道" 事不能彎進去的
讓我感到最誇張的是 我到今天才知道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東路 機車是不能騎進去的!!
還好我夠機伶 要不然就給他旗了進去 但也因為這樣 害我必須打電話向人求救 因為我只會這樣走 ><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因為我不僅知道要怎麼從家裡騎車到成功 而且因為在市區發生這麼多事 感覺技術好像也變好了
再這樣練習幾次 我想我應該就可以自己騎車上下班了
期待 ^^



題外話 給大家兩個有趣的網站
台北縣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自己去玩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