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九點的時候 臺灣發生 6.8 級的大地震
地震大到我趕快起身扶著旁邊的櫃子 免得它倒了下來
等到地震暫時停了下來 確定家人 家中的東西都很安全後
第一個反應是趕快打開新聞台
看看是不是會被招回去救災 (當兵當到瘋了)

或許是太突然了 所有新聞台還是維持原本的節目
政論節目繼續原本的話題 一般的新聞節目主播們還是繼續播報那不知道已經播了幾變的新聞
突然外面傳來消防車的警笛聲 呼嘯而過
過沒幾分鐘 就有新聞出來
「北縣土城青雲路上有民宅倒塌」
第一個傳出來的災害 竟然是在土城 震驚

過了十幾分鐘 我出房門找我爸講話
剛好客廳的電視也在報導地震的災情
當講到土城的時候 說青雲路上有房屋出現裂痕
...
其他的新聞或許還可以說是因為切入點不同 所以不同新聞台會有不同角度的報導跟用詞
但「倒塌」跟「裂痕」 這會不會差太多了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 朋友從 Plurk 上告訴我
土城的那個災害 經查證 是「謊報」
阿勒... 是誰這麼無聊在這種時候開這種玩笑

很多人 很喜歡把無聊當有趣
我不知道謊報這件事的人 心中的想法是怎樣
但肯定是抱著一種「玩弄」的心態在打這個電話

就像戴立忍導演所講的
「我希望這部片能夠帶給台灣社會正面能量,
如今卻因我的電影,傷害了兩個小朋友(真實事件中的女兒與飾演該角色的童星)。
我拍這部片好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看到了貪婪、本位主義、自私、不顧他人的立場,
更看不到我片中所要講的『同理心』。」

看著最近的教育新聞 就只有「英文程度比日韓差」 「免費的營養午餐」「開放陸生來台唸大學」
這些沒有意義的比較跟很單純的選舉支票外
沒有任何有關於改變整個臺灣社會價值觀的政策 (很明顯的 這不能為他們帶來任何的選票)
只知道砸錢辦那不知所云的「臺灣有品運動」 (說實話 我還真不知道這是在幹什麼的)

這就是臺灣的教育被政治綁架後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