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真的覺得 現在的老師很難當
尤其是遇到很盧的家長 不論有沒有道理都要跟你盧
外加不想得罪家長的長官 對下屬很有原則 但一遇到家長就什麼原則都沒有了
氣不氣? 非常氣!

其實在實習的過程中 看到了許多這樣的「案例」
尤其是剛好在教務處 家長對成績的計算 對老師的人選 甚至 老師考試的題型都有意見
就這樣 吵吵吵 吵到校長室 然後就... sign...
你說家長無理取鬧 他覺得他是在捍衛自己小孩的權利
你覺得一切都按照規定在行事 他覺得你是在迫害 擺明就是要陷他的小孩於不義
但你問學生擔不擔心? 他一付不在意的模樣
讓你不知道他是因為知道家長到最後會來盧而不再意? 反正有老子出馬 我根本不用怕
還是他覺得這樣的結果是他應得的而認為就還有什麼好盧的? 家長這樣搞 很丟臉耶

真的耶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會盧的家長就可以爭得他所認為的正義
甚至運氣好一點 還可以「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但對於哪些不能一起升天的小孩 甚至是靠自己的努力好不容易升天的小孩
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事阿!!!
「公平」? 什麼叫做「公平」?
還是說 我們必須承認這世界是不公平的
再告訴學生說 「反正這世界也沒有公平的存在 就不要再計較了啦」
我說不出來

突然想到相聲瓦舍的戲《小華小明在偷看》 當中的一的段子《喪鐘》
有一個法國的富翁 因為不願意讓出自己的田園給國王當別墅
結果家破人亡 妻離子散 最後他只剩下一塊錢
他經過了教堂 請裡面的牧師幫他敲喪鐘 他要為「正義」敲鐘
他問牧師 他的一塊錢可以敲多少下鐘?
只見牧師進去後 一直敲 一直敲...

真的「正義已死」了嗎?
看現在的社會亂象 哪一個不是讓「正義」加速死亡的催化劑
為了自己的利益 可以不顧一切的硬幹
「公平」? 「正義」?
這兩個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定義的名詞
過個十年後 會不會就只能從古書裡去尋找了呢?



剛剛走出教務處裝個水來喝 看到操場上一群小孩在打球
突然覺得 情況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吧
如果真的那麼糟 可能我早就跳樓去了 也不會還這樣活的好好的吧
...
如果我能這麼阿Q就好了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