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校長跟我家主任都不在
所以由學務主任(代校長)跟我(代主任)去華江高中開會
會議名稱很長
「北北基一考區100年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暨
臺北一考區100年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
第二次測驗試務檢討暨試務工作交接會議」

其實內容很簡單
就主委學校與副主委學校做個工作報告
然後提出一些檢討與改進
重頭戲就是把工作交接給承辦明年試務的學校
而我們去的原因是提供試場與監試人員
(更重要的是 後年就輪到我們學校擔任副主委學校 先來聽經驗)

一切行禮如儀
(換句話說就是蠻無意義的 教育局康局長在致詞時我還差點睡著 = =)
就這樣順順的進行到臨時動議
或許華江(主委學校)校長看場面太冷 就自故自的講了起來
而 爆點來了!!!

或許就像當兵當到快退伍時可以開無敵
校長8/1就要退休 所以也開無敵吧 XD
就在康局長面前說
「我覺得明年北北基不應該續辦」
這真的是一拳打在康局長臉上啊!!
然後校長開始講起他的理由 整整講了應該有7, 8分鐘吧
這段時間我完全不敢看康局長 就一邊點頭 一邊偷笑

之所以會笑 是因為校長講出了大家的心聲
其實這一年出現了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政策」
從數不清的免試入學管道
每個月都在辦新生報到 每天都在收新生要繳回的傳真資料
然後重分發根本就是一整個莫名其妙
我們中山還好只有新生轉入 沒有轉出
那些一堆學生轉出加一堆學生轉入的學校
光是制服退費就退到手軟了
然後再來個增額錄取 整個就是傻眼
我沒有去問其他學校的情況
但有沒有可能一個不小心增額增出一個班?
不增班 以社區高中一個年級7-10班來算 一個班要多出多少人?
這些都會造成後續問題的!!

現在的教育政策
簡單講 就是會吵的家長有糖吃
一開始很堅定說 政策沒有錯 不願意對「高分低就」進行補償
過沒幾天頂不住壓力 就說可以該分發
改分發會吃掉原本回流到二次基測的名額
一樣頂不住壓力 所以就來個增額錄取
已經沒有教育專業的考量了
一切都以服務選民為最高宗旨
這樣還叫教育嗎?

北北基不也就是在這樣的芬圍下出現的嗎?
這算什麼教育政策?

但 回頭想想 也不需要把自己講得多偉大
學校裡有多少的政策是被家長牽著走的?
只要家長強烈建議 要求
我們有說「不」的勇氣嗎?
只能說 越來越有一種感覺
我們是在辦超大型公營補習班

==
最近在辦一些事情辦的很心寒
不論是家長的態度 或甚至是學生的態度
感覺 這些都是學校「應該」要做的
學校不做 就是要放學生「自生自滅」
做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成效一定會打對折
接著就被學生嫌「不好」「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那些辛苦加課的老師 要是聽到這種話語
真的會不知道他這樣的付出 是否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