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設定一個月至少要更新一次 但現在覺得好難啊~~
寫數學文章 時間不夠寫不完
寫心情 噗浪上都講完了
快找不到東西寫囉 ><
那來寫個跟童軍有關的東西好了

===== 以上騙P幣 (疑~ 這裡有P幣可以騙嗎 @@?) =====
上上週幫行義上社課 講團史
在準備東西的時候
把電腦裡以前所留下來的資料一個一個翻出來看
突然發現一個很陌生的資料夾
是 2 字頭(景翔那屆)團慶前籌備時的東西

那時候我是行義團的副團長
說是副團長 其實大小事都是我在管
(因為那時學校規定要有教師資格的人擔任指導老師才能領指導老師費
而當時我才大五 所以由俊輝老大掛指導老師 但主要都是我在處理
不過 俊輝老大也不是就真的都丟給我啦 該出現時還是會出現
重點是 那6000元的指導老師費 最後都變成行義辦團慶的基金啦 XD)
只是 關於團慶的事情 我都沒有什麼在管
反正平常有看到他們在練習就好了

說真的 我沒有看到這個資料夾 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們自己做了這麼多事情
尤其是看到下面這四張大表 突然好感動
2011-04-24_235716.jpg  2011-04-24_235845.jpg  2011-04-24_235814.jpg  2011-04-24_235950.jpg


說真的 我完全沒有要求要做這樣的東西
或甚至連他們是怎麼分工的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小黑板上有寫 但這麼詳細的版本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難怪當天場面雖然很大 但 8 個人還是把整個還是控得很不錯
(營火場那邊是還有眾學長們在幫忙啦
或應該反過來說 眾學長們也只能幫忙營火場 其他的也幫不上忙 XD)

最近一值在想一個問題
團慶營火對我們來說就是類似其他社團的成果發表
一定是會很重視的
只是這個「重視」 有時看來好像又有程度上的差別
為了要招多點人來參加 只要是團慶的場子都去 連南部的都殺下去
為了要有好的表演 每天跑到操場跟儀隊搶場地 搶時間來練習
為了要賓主盡歡 茶點全部自己做 歡送的佈置甚至前一天就在處理
而這些事情 很多我都是事後才知道的
當時只覺得心疼 他們把時間都耗在這上面
現在卻覺得 他們這種自動去面對 自己去處理的精神 讓我很感動
不知道是因為團長跟副團長都沒在盯 所以他們得自己要求自己
還是 他們真的是太會想 太成熟了

每一屆的狀況都不一樣
當時兩個年級加起來不到 10 人的慘況現在已經不在
但 有時候覺得
那種「精神」
應該是要被傳承下來的
積極 主動 團結 負責

印象中 高中在聽俊輝老大上課時有說
行義團的運作 主要是靠聯隊長與各個幹部在處理
而團長 他主要就是給予意見 以及否決權
(也就是說 做任何事情最後是需要經過團長同意
但想做什麼跟怎麼做 團長是不會給予指示的)
一但需要團長進來指揮 那就跟童子軍和小狼沒有兩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