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這麼多年的教甄
今年的教甄考的最有壓力 最痛苦 也最有 "收穫"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心有餘悸 真不敢相信自己撐了過來
或許就像孟子所說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回顧半年來準備教甄與考試的過程 還是心有餘悸 真不敢相信自己撐了過來
從 4/30 - 6/13 總共考了 9 場筆試與 1 場複試
一路從台中經桃園考到了台北

4/30 (五) 台中一中筆試
5/01 (六) 台中東山高中筆試
5/08 (六) 師大附中筆試

前面這三間可以說是用 "繳學費考模擬考的心情" 去考的
所以 沒有通過筆試 除了東山覺得比較可惜外 其他兩間其實都還好
接下來幾個禮拜 沒有幾間學校開缺
所以想休息一下
一邊檢討上面三間學校的缺失 一邊注意著各間學校六月份開缺的消息
接下來 到了六月份

6/04 (五) 中壢高中筆試
6/05 (六) 桃園縣立高中聯合甄選筆試
6/08 (二) 中山女中筆試
6/09 (三) 成功高中筆試
6/11 (五) 北一女中筆試
6/12 (六) 台北縣立高中聯合甄選筆試

是的 我在 9 天內考了 6 場考試
考試之多 多到還沒當兵的小王子都說
"怎麼在當兵的人考的比沒當兵的人還多間"
可以說 我是豁出去了 直接跟連上請了多達三天的假
還請小旭 我妹妹等人幫我報名
簡單講 就是把所有的機會押在這幾間學校就對了

但知道我能力的人都知道 解題真的不是我擅長的
一路考到 6/12 就只有中山進了複試 台北縣還沒放榜 其他的全部都槓龜
雖然之後還有學校陸陸續續的開了數學缺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中山這一戰很關鍵
因為 後面的學校 如果不是在週末 我真的沒有辦法再請假出來考試
而即使在週末 報名的時間也還是很尷尬的平常日
當時的我已經沒有能力在去分析 我要請誰去幫我報名
所以除了星期日報名的基隆高中外 其他的真的是看得到 吃不到
因此 中山有沒有上 就幾乎是等於最終的結果了

6/13 很忙
早上要去中山複試 下午要去基隆高中報名 晚上要收假
一早出發時 心情還不錯
口試算是蠻順利的
試教時抽到了一個對我來說不算陌生的題目 "數學期望值"
但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教書生疏了 還是真的是壓力來了
在準備時 腦中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我要 "教" 什麼 理不出一個頭緒
正式上場時狀況更糟 有些我想要表達 想要強調的東西 都講的很不 "輪轉"
只能說還好有之前這麼多年的教書經驗 還能把整堂課穩穩的上完
但 這樣的表現 從接下來老師的提問中可以感受的出來
表現的真的不是很好

離開中山後 心情一整個很糟
想到等一下還要趕到基隆高中報名 就一整個落寞了起來
這 10 天下來 在部隊 家裡 各間學校間跑來跑去
到底是為了什麼? 到底是得到了什麼?
如果中山真的因此沒上 那接下來我要怎麼辦?
如果今年真的沒有考上 那接下來我要怎麼辦?
回到家 整個攤在床上
很想哭 覺得壓力好大 覺得很不值得
很想找人說說 但 要跟誰說呢? 誰能懂我的感受呢?

在基隆高中巧遇成元 請他幫我報名後 急急忙忙的趕回部隊
在部隊的好處是 因為忙著做自己的業務 教甄自然暫時的被我拋到腦後
但 到了 6/14 還是打電話請我妹妹幫我查榜
「中山女中備取二」
也就是要正取跟備一都放棄 我才會有機會
與其去等待奇蹟 不如好好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走 或許比較實在
當時我是這樣跟自己講的
沒有很開心 沒有很難過 有的 就只有無奈
對自己能力不足的無奈 隊只能明年再來的無奈

6/17 已經沒有在多想這些事情 過著平常的軍中生活
晚上打開手機時 被十多通的未接電話給嚇到
其中有幾通是 S 打來的
他劈頭直接給我說 要我趕快打電話給在中山服務的學妹
他們有事找我 很急!!!

很急!? 不會吧!?
我戰戰兢兢的打了電話給婉如...

就這樣 我被通知備取上了中山女中
一且就是這麼的突然 這麼的戲劇化
而在確定備取上了的那一個瞬間 眼淚真的差點飆出來
然後 我在文書室裡跳過來跳過去 把其他人都嚇到了
趕緊跟連長報告這件事 趕緊呈假單 隔天去報到

連原本今天要考的基隆高中都算進來的話
今年的教甄光報名費就花了高達 7000 多元
如果連報名以及去考試時的交通費 (像為了考台中那兩間學校 還做高鐵殺下去請峻安幫我報名)
(還有在台中和桃園也坐了不少趟的小黃)
加一加絕對超過 10000 元 這 等於我一個月的薪水
在 6/17 之前 看著戶頭越來越少的數字 錢領的很痛苦
現在 一切都是值得的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除了安排這一場戲的老天爺 讓我在那幾天想了很多我之前沒有想過的事情
感謝部隊裡長官的支持
感謝我的師傅 他真的很關心我
還有 S 建佑 小王子 的在數學上的協助 關心 跟 "開金口"
小旭跟峻安幫我報了好幾間學校
最後就是我爸媽 那九天這樣搞下來 把他們給嚇壞了

退伍後 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要面對的挑戰 絕對不回亞於在軍中 - 我已經被告知要接教學組長了
所以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