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屆的團慶結束了
這也代表 我在成功團的日子又準備再加一年

每次想到這裡 真的就會感嘆時間的流逝 真的是不會等人的
很多事情 經歷過期待 準備 進行 然後就丟入了回憶
小旭說 很想再考一次高中 再當一次行義 再搞一次團慶
我何嘗不想 但 歲月也真的是不等人的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是在看學弟們的團慶表演 但腦子裡確一直浮現很多畫面
高二時跟培友躺在地上一遍又一遍的練著我的第一個團慶節目
穎群那一屆 六七八字頭合演的默劇
我跟小旭在景翔那一屆所演的前戲 (拜火之前) 與後戲 (餘燼之後)
甚至連在操場中央辦團慶吵到高三 被他們用鞭炮水瓶攻擊的回憶都來了

對高中行義來說 團慶就是全部
每天想的都是自己要表演的東西 聚在一起就是在練節目
每天都搞到很晚 很累 但感覺很充實
反過來說
帶高中行義時 團慶也還是全部
花時間在幫他們想節目 花時間在幫他們驗節目
明明是他們的團慶 但總是當成自己的團慶在搞
也難怪 現在回想起來 有那麼多的回憶
也難怪 他們在表演完 會感動到落淚

很替他們高興 不論整個過程表演的好不好 他們完成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
開心的慶祝 這是一定要有的
只是 從我那時當上行義團副團長時 我就很怕在團慶結束後看到這個場景
會突然有一陣惆悵 一陣失落 湧上心頭
回想當時 所有人都去歡送來參與的友團夥伴
我 一個人 留在堆滿茶會食物 文書資料 跟 團慶表演東西的教室走廊上
望向操場的另一端 隔著高三教室 在看不到的那一邊 熱鬧的歡送進行著
這時總是會去想 這樣的付出 對自己而言 我 到底得到了什麼?
因此 不再是行義團副團長時 我就沒有再待到最後

今天 看著他們舉杯為他們團慶成功慶祝 又讓我想起上面的那一段往事
跟站在旁邊的小旭分享著這個往事 小旭說他懂我這樣的心情
沒錯 這是他們的團慶 我們只是個旁觀者 本來就沒有理由沾這個光
只希望 他們能記得這個夜晚 由前幾個星期的努力所換來的夜晚

離開前 小旭說 我之前都會幫那一屆的行義做一段影片
所選的歌曲 他一邊聽一邊看著畫面 總是感到非常的催淚
因為 我就是要你們看到會感動 才會有動力繼續往下走下去啊 ^^
第一年我選了 《翻滾吧,男孩》的主題曲《陽光》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第二年我選的是張雨生的《和天一樣高》
「我要和天一樣高 尋找一種美麗的情操 / 我要和天一樣高一樣高 我的未來才能看的到」


如果我還有機會再為他們做個影片 我應該會用這首歌吧...


感動 作詞:稻草人 作曲:謝霆鋒 主唱:張衛健 周華健

還記得嗎浪花捲起的夢 人生難免潮起又潮落 / 永不褪色是你溫暖笑容 陪我走過每一個角落
當生命像煙火 在夜空一閃而過 / 不需要轟轟烈烈 永遠不熄不滅 是我的感動

就算今朝一別各自奔西東 流浪 / 是你讓我的夢長出了翅膀 飛翔
距離讓孤單的心變得堅強 / 不管走多遠 心緊靠 步伐充滿力量

曾經想要擁抱雨後彩虹 歲月讓淚水慢慢枯竭 / 青春不老是你滄桑的臉 一路風雨中邊走邊唱
當生命像煙火 在夜空一閃而過 / 不需要轟轟烈烈 永遠不熄不滅 是我的感動

就算再也不能守在你身旁 陪伴 / 只要抬頭看著天空那一片 藍天
閉上眼睛隨著思念在心跳之間 / 輕輕呼喚 距離再不會遙遠

就算今朝一別各自奔西東 流浪 / 是你讓我的夢長出了翅膀 飛翔
距離讓孤單的心變得堅強 / 不管走多遠 心緊靠 步伐充滿力量
就算再也不能守在你身旁 陪伴 / 只要抬頭看著天空那一片 藍天
閉上眼睛隨著思念在心跳之間 / 輕輕呼喚 心緊靠 步伐充滿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