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有幸 (?) 被部隊送去受下士訓 為期 7 週
不過說真的
與其說是去學東西 還不如說是去交朋友
離開了我那個全部只有 200 多人的小世界
認識了有從外島來的 有從別的軍團來的人
才知道 原來之前所認為 "部隊" 的樣子 在別的地方不見得都是一樣的

受訓的生活真的很單純
除了每天例行的 吃飯 睡覺 打東東
不是啦
吃飯 睡覺 早晚點名 打掃 做做體能外
就是上課 背準則 逛營站 聊天打屁
出公差的機會非常少 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非常多
而運氣很好 (?) 的我 身兼我們班的福委
所以再撥個時間幫大家訂休假與收假的交通車 幫大家弄假單
就這樣
所以我們常開玩笑的說 星期二的準則考完後 就可以準備放假了 XD

回到專業的訓練上
不能說完全沒有知識上的增長啦
就現在看一些戰爭片
只要是跟我這個兵科有關的東西 終於知道影片中的人是在做什麼
還有就是現在回到部隊
有新進弟兄問我這是在做什麼的 我還能簡單的大略的解釋給他聽
但說真的 我在部隊中真的會用到我在那裡所學到的東西嗎?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機會 "真的" 用到
或許這就是找義務役的去受訓的問題吧
一來 除了學校裡所學的東西外 完全沒有真的真槍實彈的經驗
所以與其讓你上場 還不如找個有經驗的志願役來處理 除非真的找不到人
二來 其實在學校教官也有講
我們這些義務役 尤其是部隊送訓的
結訓後回到部隊也快退伍了 (我們班有一位就是結訓後只剩四個月就要退伍)
所以 "專業" 不是部隊的考量 (屁股還沒坐熱 人就要走了)
"下士" 才是重點 (幫忙帶部隊 站安全士官 背值星班...)

但不論怎樣 我的軍旅生涯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
一個不在我原本規劃 期望的階段
到底是好是壞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現在一個月的薪水領的比別人多很多
而要負的責任 也比別人多很多
這之後有機會再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