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假在新手村的日子裡 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
在放假前還覺得輕鬆愉快的我 真的是一整個被嚇到了
這不僅是身體上的勞累 在心理上的折磨也不少
每天都要很小心自己不要犯錯 還要祈禱其他的同學也不要犯錯
在軍中 一個人犯錯全連遭殃的事情是很正常的
但也因為這樣 隨時都處於可能莫名其妙就被處罰的狀態 真的是讓人喘不過氣來
也因此 我開始想家

對我來說 「想家」這件是應該是不會發生 至少在當兵前我是這樣認為
在唸大學的時候 一個月沒回家 甚至也沒有打電話回家 可以說是常見的事
之前去英國參加世界大露營 也是將近一個月沒回家
打電話只是想讓家人放心 但也是偶爾打的電話報平安而已
然而 我在放完懇親假後的第三天睡覺的時候
看著身上大大小小的傷 想著還有用兩隻手還數不完的新手村日子
想著明天還要繼續過著這樣的生活 還有累死人的體能要做
還有不知道會冒出些什麼「鳥事」而被波及到
我 開始想家了
想著家人 想著家裡的一切
過慣了自由自在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生活
現在被管的這麼緊 當然會渴望著放假 渴望著回到自由的生活
真的 只有當這些東西被「剝奪」了之後 才會「珍惜」這些東西

不過說實在的 在新手村也不是真的那麼苦悶 懂得找些樂子就會開心很多
對我來說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投飲料」
登入前跟幾個已經退伍的朋友吃飯時有聊到 軍中的福利─抽煙跟投飲料
那時候還在想 我又不抽煙 投飲料算是什麼福利
但投過飲料之後才知道 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福利」啊...
在軍中 除了早上有甜湯之外 其他的時間根本不可能有甜的東西可以喝
所以這甜甜的帶著一點冰冰的飲料一下肚 真的會有種整天的疲勞就消失的感覺
再加上連上的規定 只有在吃完午餐和晚餐的時候才可以抽煙和投飲料
所以 大家總是拼命的趕快把飯吃完 然後去好好享受這短暫的「歡樂時光」
但反過來說 要是當天因表現不好被禁止抽煙投飲料 就真的好像掉到地獄一樣
累了一天 販賣機就在眼前 但不能買裡面的飲料來喝 真的是很痛苦
尤其是一連被禁三天 真的是痛苦到想把那些害大家被禁福利的人抓出來打
所以之後只要一到吃飯的時候 唱歌答數的聲音總是特別的宏亮
之前表現的再不好 只要現在的表現能讓班長滿意 我們就有機會反敗為勝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生態」 但真的很管用

在新手村 除了體能戰技上的收穫 (雖然我不認為這個算是的收穫 XD) 外
體重在這不到一個月內減了 8 公斤以上 (聽看過的人說 我這樣比較好看)
還認識了不少的人 尤其是我班上的同學 幾乎都是住在土城
聊下去才知道 不少人就住在我家附近 這種感覺還真是有趣
抽籤已經抽完 接下來大家就要各自前往指定的地方報到
回想在新手村的一個月 說長實在不長 都熬過來了
說短也不短 當身在其中發現還要再被操十多天才能放假 想到都哭出來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但就讓他是個「回憶」就好了 ^^

要下部隊了啊... 好不容易才習慣新手村的生活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