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是我未卜先知?
還是說教育部真的太沒有創意?
或者 其實教育部在推這件事情時根本就沒有是先想清楚 現在只是病急亂投醫?
看看下面這一則新聞吧

==
高中英數理將分AB版本 教部:對社會組考生更有利!
ETToday 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教育部即將於明年實施的高中98課綱,將高二英文、數學、物理依難易度,分為基礎的A版及進階的B版,讓外界質疑將會讓學生標籤化;不過教育部今(26)日說明,A、B版仍是同一本教科書,考試科目也維持十科,課程分版可讓學生更彈性、適性學習,物理規劃出A版基礎單元後,學測時對社會組考生將更有利。

教育部近半個月兩次邀集全國教師會、各高中校長、大考中心及招聯會等代表,討論「因應高中課程分版的大學入學考試機制調整」,但日前公布高中98課綱後,外界質疑課程分A、B版會把學生標籤化,且學測考A版、指考考B版也有失公平。

對此,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表示,數學、英文、物理的A版和B版,仍以編排於同一本教科書為原則,A、B版不同內容再做記號區分;至於考試科目也沒有變動,仍維持十科,且指考也不只考B版,數學仍有A、B版難度之分,而英文則沒有A、B版本的差別。

此外,以往高中生上了高二後,在自然科的物理、化學、生物和地科中只需選修4至6學分,社會組的考生往往因為物理太過艱澀,而只選修較容易的生物和地科,放棄念難度較高的物理。

莊國榮表示,「98課綱」修正後,將物理、化學、生物、地科列為8學分必修,每科至少需修習2學分,且物理規劃出A版基礎單元,反而讓現在完全沒修物理課的高二社會組學生,在念過A版物理課程後,考學測自然科變得較有利。

至於課程分版後如何上課?宜蘭高中校長吳清鏞表示,如同一班可分科分組教學、兩班學生重組打散,或教B版內容再指定部分程度差的學生A版作業,也可以數學程度編班,英文程度不同的學生再跑班教學,教師將有更大的彈性,依照學生程度適性教學。

==
在這裡免不了要吐槽一下莊主秘
如果是這樣的原因而認為對社會組學生有利 那也太不了解現實狀況了
光是高一的基礎物理 基礎化學就快要了他們的小命了
現在學測還要在多考一年的東西 真的會比較有利嗎?
會不會反而被自然組學生利用自然科把分數給拉開 造成推甄時的優勢呢?
況且...
98課綱的精神不是高二不分組嗎? 那哪來的社會組和自然組阿?
這不是又自打嘴巴了 >"<

==
之前的文章:高中 98 課綱 3 科課本分 AB 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