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說 今年的暑訓應該要稍微紀錄一下
所以現在來交作業

其實 這次的暑訓並沒有打算要參加
一來 原本的計畫是要到位在清大的理論中心去當暑期生
所以完全沒有辦法參與暑訓
二來 總團會議到五月才討論到暑訓的事
只剩下一個半月 加上那陣子因為要教書 要唸書 要跑程式 要跟老闆報告
這樣已經忙的團團轉了 真的很想利用暑假剛開始的時候 好好的休息一下
暑假想做的事情還是很多的
再者 我找不到一個會讓我想參加的理由
會參加暑訓 不諱言的 都是因為行義的關係
那時自己在帶行義 學弟參加暑訓 自然會去關心 甚至認為自己就是必然的暑訓工作人員
雖然去年起沒有繼續在帶行義 但跟他們還是很熟 加上也認為自己已經躲不掉了 因此接了團長

今年 說實在的 我跟今年高一的學弟不熟 甚至有幾位根本就不認識
我問自己 參加這次暑訓是為了什麼呢?

===== 亂入開始分格線 =====
前兩天跟和我同屆的夥伴們去露營 跟團部借了一個瓦斯爐
拿去還的時候 剛好團部裡有不少的人
以往來的時候 學弟看到都會「阿昌 阿昌」的叫
但現在沒有了 甚至有人是用看陌生人的方式看著我
之前想邀一些已經畢業的學弟或學長回來 總是會因為「學弟都不認識了 回去不知道要幹麻」而婉拒
沒想到自己也準備要進入這個「階段」了
或許 也是到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了 已經沒有什麼是需要我來掛念了

有些人不知道
對曾經是在校行義的人而言 尤其是在那個在校行義還可以自給自足的年代
所關心的 真的就只是在校的發展
大家開口閉口問的 不會是整個團的狀況 幾乎是現在「在校行義」的狀況
就像團慶 不會問總團的是什麼時候 但一定會問行義的營火幾點開始
並不是說沒有整個團的意識 而是這個部分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就是全部
沒有了這部分 也就等於沒有了全部
===== 亂入結束分隔線 =====

會開始思考要參與這次暑訓 主要是兩個因素
第一 當然是不用去新竹 唯一可用的擋劍牌沒了
第二 就在準備團慶前 因為行義要把團部清空 以做為營火雨備的場地
而去年大露營代表團的東西 佔用了其中的一個部分 而且說真的有些凌亂
趁著團慶前一週去做準備時 跟曉凌 (暑訓團長) 在整理那堆東西時
發覺 其實當時剩下來的不少東西 暑訓的時候都可以拿來使用
一邊再收的時候 一邊在想 到時候暑訓的事務知不知道有這些東西可以用
念頭一轉 我還沒有在暑訓擔任過事務長 或許這會是個不錯的挑戰

原本擔心這次會很孤單 因為大一到大四能來的沒幾個 只有立書和長霖
但很高興的找到了好多人回來 好多很久不見的人回來
像穎群 于翔 我差點忘了還有你們可以找
威銘 文哲 一個剛當完兵 一個在等退伍
還有像乃夫 瑋瑤 思驥 竟然不知不覺的他們也都大學畢業了
很開心 真的很開心能再跟他們一起共事

要當事務長真的需要兩把刷子才行
一把是要來管器材的 這個部分對我來說不算是問題
但另一把管糧食的部分 對我來說就真的是未知的領域
外加上預算的壓力 還有時常搞到有人吃不飽 為了這些東西那幾天還蠻常發脾氣的
還好後其有乃夫幫忙 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買的 總是在預算內可以買一大堆東西回來 佩服
不過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

另一個重點 就是在工程團集會上
既然是事務長 斥候工程這堂課一定是要標下來的
猴子橋 在之前參與的暑訓中 總共搭了三次 但這三次都只是在旁邊幫忙
換句話說 只知道某些部分的東西 並不是每一個細節都很清楚
更何況 這次是我要指揮這群團員來搭建 不能有地方不清楚
所以在前一天 緊張到一直跟子妮借電腦來看照片
然後一直在腦中模擬要怎麼來分工 怎麼來指揮他們做 (把這些寫出來 就成了一篇工程企劃書了)
真的 實際做過一遍 現在就不會忘了

這次的暑訓 對我來說 可以說是延續了團慶留下來的感覺
藉由著這次的暑訓 把這些快斷掉線 又一一的連接了起來
這群朋友 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資產 我現在更加的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