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我這篇文章是在寫「回憶錄」
其實真的是如此 (所以就順便把標題給改了)
雖然 11 年不是個很長的時間 但在我的生命中 也快占了一半
此外 是一個怎樣的情況 會讓人想要寫回憶錄呢?
嗯...

接下來的第四次暑訓 是 92 年的 25 屆暑訓 地點在陽明山苗圃
這次的暑訓其實差點辦不出來 因為上半年全台正好籠罩在 SARS 的陰影之下 拖到了 8 用中才辦
此外 這一屆的暑訓在今年一直被大家拿出來講
因為當時的小隊員 (張珮衾 徐宗德 李其龍 蕭宇宏) 在今年準備要升大學 因此被我們找來當工作人員
(為了這個還特地把照片找出來確認 不過真的要說 過了六年怎麼都沒什麼變阿 XD)
而他們當時的隊輔 (穎群 于翔 威銘) 也剛好都有回來幫忙 (不過于翔只來一天就落跑 XD)
所以時常可以聽到他們在聊當時所發生的事情 非常的有趣
其中最常被拿出來的 是當時器材事務 (俊達) 的摔鍋子事件 聽他們說在當時造成不小的陰影 XD
在這次的暑訓 我很榮幸的當上副團長 (不過我想是因為沒有其他職務都有人了 所以才把我塞在這裡吧)
但也因此 要上很多的課 其中有一些還不是我拿手的 所以在暑訓前還準備了一大本的教案
除此之外 那一次的營火 我被陷害了
在營火準備要結束 在我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之下 從總團長手上升為服務員 也接下了行義團的副團長
哇哩勒 我還想當羅浮啦~~ 我還想要去羅考營玩啦~~ ><

第五次的暑訓 是隔一年的 93 年第 26 屆暑訓 地點在桃園大園 (玻姐的不知道哪個親戚的家)
這此的暑訓原本是要跟其他的團一起合辦 之前也分好我就是做行義的小隊輔 (終於有機會做小隊輔了)
但因為一個颱風過來 正個狀況被打亂
最後只剩我們團和中崙一起辦 小隊編製採全部打散 而我則是擔任聯隊長
說時話 我很不喜歡去回憶這次的暑訓 跟別人沒有關係 是跟我自己有關
因為當時做了一件 我到現在還是很愧疚的事情 (是要說自己太鄉愿 還是說自己很容易人云亦云呢?)
所以 現在要我回憶當時有些什麼事情 說真的我腦中就只有這一件事情
我知道有人在期待我寫到這一次的暑訓 但很抱歉 我就寫到這裡

接下來的 94 年 沒有辦暑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
也因為這樣 所以當時幫行義在暑假安排了好幾次的團集會
然後在開學的第一週找了錦泰 威銘 旭恆和 Pinky 辦了一個露營 當作是行義的暑訓啦
(延伸閱讀:《露營!?》《這兩天的露營》)

第六次的暑訓 是 95 年一樣在陽明山苗圃的第 27 屆暑訓 許總辦的喔!
我擔任的職務是副團長兼「夜間管理員」 因為從晚上 12 點到隔天 8 點 整個營隊只有我一個服務員
每次都要擔心 其他人來不來得急回來做晨檢 ><
因為那一年在實習 外加跟冬冬他們在大直辦數學營 還有在成功考代理教師
(沒記錯的話 是一考完試後就被拎上山 延伸閱讀:《我回來了...》)
所以整個籌備期都沒有跟到 然後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之下開始
比較值得記的 應該是看到穎群帶小隊的功力 跟立德的技能 真的是超強
此外 有一天晚上開會時 我跟許總吵了一架

第七次的暑訓 就是不才小弟在下我自己辦的 (96 年 28 屆 石碇高中)
為什麼會接呢? 因為寒假開總團會議討論到這個議題 因為在場的人都沒有辦法辦 所以只好跳出來啦
(那時候想 早晚都要辦 現在死一死 之後就免疫啦 XD)
從決定地點 找工作人員 安排流程 探旅行路線 找採買地點... 事情好多
還好這些行前準備一切都很順利 不然當時在代理的我 肯定會瘋掉
不過呢 營隊開始前幾天 還是出現不少狀況 只能說 「新手上路 請多多見諒啦 ^^|||」
(沒什麼好寫的 因為想寫的都寫在這裡了 延伸閱讀:《暑訓》)

最後 當然就是今年的暑訓了
只是呢 現在快一點了
況且 這應該要完整的把他寫出來才對
如果簡單幾句帶過去 跟前幾次暑訓有專文比起來 好像不是很對稱
所以呢 請期待下一篇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