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這學期第一次的社團活動
前幾天特別跑去買了一件短袖的成功制服
而且很刻意的把學號「6300190」也給繡了上去
因為 今年進來的學弟 學號也是「6」開頭的
真的是一整個給他興奮了起來


很快耶 從第一腳踏進童軍團部到今天 滿十年囉
當時那個被學長認為「應該隔年就會轉出去」的學弟
一待就是十年 連我自己都感到很驚訝
或許是錯過了可以離開的時機 現在已經抽不出身了吧 ^^|||

今天無意間把從團部那邊救回來的照片翻了一變
高一暑訓的笨笨呆呆拙拙苦苦的點點滴滴 又回到了腦海裡
比自己辦暑訓時更清晰
高二準備團慶每天忙到 10 點多才離開學校
累到躺在地上跟培友對戲 平時一有空還要練自己跟學弟的節目
以及團慶大成功後那種滿滿的回憶 又熱淚盈眶了
這真的只有在高中 才能玩的這麼瘋 這麼盡興 這麼單純

我把高二團慶當天的照片掃了放在我的相簿裡
一邊看 一邊回想當時每個照片的時間點 有哪些令人興奮的事情正在發生
一邊也"緬懷"這些曾經一起打拼的好夥伴們 (有很多人是畢業之後就沒有機會在見到了)


大三的時候 歷史老師要我們為自己寫一篇傳記
我在當中提到 在我的人生有兩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一個是大二的時候 參加數學營 它讓我從自己的小世界向整個大社會跨出一步
但跨出這一步的勇氣 正是在高一的時候 加入了童軍團 磨練出勇氣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第二個十年 看到再下一屆的「6」字頭學弟
但我珍惜我現在所能參與的一切 努力的去做好我應該要扮演的角色
未來 就交給老天爺來安排吧 只希望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

好久沒點歌了 來首歌吧
今天回到家轉開電視 看到緯來日本台的《小孤島大醫生 2 (Dr.コトー診療所 2006)》
他的主題曲 中島美雪(中島 みゆき) 所唱的《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騎在銀龍的背上)》
那滄桑但充滿力道的聲音 真的是很容易引起共鳴
而這首歌有被 范瑋琪 翻唱成中文歌《最初的夢想》
姚若龍改寫的中文詞也是非常的動人 范范唱的也是很容易觸動內心的悸動
我曾經在做行義的影片時想用這首歌 但怕剪不出和歌曲所傳達意念能相批敵的影像而作罷
送給所有不論是現在 還是曾經為自己所熱愛的事物 盡過心力的朋友



《最初的夢想》 中文詞:姚若龍 曲:中島美雪 演唱:范瑋琪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均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有人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個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