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騎車採買趴趴走之日

一早起來 就開始為今天的早餐煩惱
對這裡又不熟 去哪生早餐阿...
不過 既然我們在學校裡辦營隊 而學校附近應該是早餐店聚集的地方
因此 要找到早餐店應該不難吧
那... 就出發吧...

跟奕潤和立書出發
運氣很好 一走到興隆路上就看到有早餐店
只是 店家對於我們一次要30個火腿蛋三明治 給他有點嚇到
整塊還沒有退冰的火腿就這樣放在鐵板上加熱 水蒸氣弄的整個鐵板有放乾冰的效果
外加這間店的生意還不錯 一直有客人上門
老闆要幫我們處理火腿 又要煎蛋 又要應付其他的客人
就這樣 忙了約30分鐘 30份火腿蛋加30份的奶茶 完成
而我難得有機會看了30分鐘的報紙
已經脫離現實社會4天了...
(就如小旭所說的 說不定總統掛了 我們也還不知道哩!)
(糟 這樣會不會被人家說我詛咒總統阿...)
(或 下次總統的鮪魚肚又多兩條時 會不會被指認為兇手阿...)
(那... 就當作我沒有說 嗯... 就是這樣 喵)

回去 招呼大家吃早餐
稍微整理一下器材 看了一下教學演示
跨上跟小旭借來的摩托車 準備這次營隊的第一次出外採買
只是 要發動小旭這台車 還真是困難
踩了老半天 一點動靜都沒有
想說 鎖匙重插算了
一摸 好笑了 根本沒有轉到ON 車子發得動才怪
不過又踩了約30下 才把那台車發動
此時離我離開營本部的時間 已經過了約20分鐘

小旭的車除了不好發動外 煞車也怪怪的
會把輪胎整個鎖死 然後發出很恐怖的聲響
騎的超戰戰兢兢的
不過騎經警察專科學校時 還是稍微望了一下校門口站衛兵的人 想說會不會是曹育瑋

明明團長跟我說 沿著興隆路一路騎到底 就會看到大賣場
但 我真的給他騎到底了 就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家大賣場阿
看見一台公車 旁邊貼著「新店家樂福專車」 只好硬著頭皮跟著騎了過去
騎上了木新路 跨過寶橋到新店 終於讓我在路的一端看到了家樂福


可能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 人潮洶湧 差點沒地方可以停車
我就像是劉老老進大觀園一樣 好奇的在裡面東張西望
平常跟家人來這種地方 都沒有辦法好好看看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難得有機會只有自己一個人 當然要好好的來給他逛一下
再者 我要買鐵絲跟隨身急救包 這不仔細找一下 可能會給他找不到喔

運氣很好 在汽機車用品區讓我找到了細鐵絲 沒想太多的拿了一捲
上了三樓 (入口在二樓) 開始搜括各式各樣的零食
說是說搜括 但我買的很保守
一來 我不知道大家喜歡吃什麼 怕買回去沒人吃就尷尬了
二來 我不敢花太多錢 怕下午報帳時會被唸
就在這樣的心理之下 東挑西撿的 才好不容易把零食和泡麵買好來
然後又花了點時間 在一堆藥品裡面找到急救包

要結帳之前 想到說只買一個鐵絲不知道夠不夠 就又繞道樓下去看看
這時候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我找不到我剛剛買鐵絲的地方在哪裡!!!
汽機車用品區我繞了不下五遍 旁邊賣超強無痕掛勾的廣告詞我都會背了
就是找不到我剛剛拿鐵絲的地方
見鬼了 ><~~~

可能是因為剛剛發動過 所以這次發動機車就沒有花那麼多的時間
好不容易把那快滿出我兩隻腳所能夾住的東西給搬了回來
已經是中午了 大家便當也吃了差不多了
把剛剛的戰利品放好 我也趕快把自己那一個便當給喀掉
換上制服 準備要迎接小朋友的到來了

做南十字事務的好處是 可以不用太常在小朋友面前出現
整個小朋友需要領的器材 只有軍棍而已
所以 我就在那裡晃過來 晃過去
喔 還有跟立書和奕潤討論了一下等一下他們兩個要講的「整潔與良好秩序」
繼續 晃過來 晃過去
然後跟文書拿了收支表 填好報帳去 (還好文書有提醒我 要不然我就給他忘了 ><)
還好 早上那1000多元的大採購順利過關
那... 下次我就不客氣啦 ^^

據說今天的晚餐 從原本的BBQ變成火鍋...
第一次聽到這種營隊是吃火鍋的
但看到中央廚房送來的東西 愣...
團長指著一個小隊的食材說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3/4」
傻眼... 這是要給10個小孩吃的...
第一天晚上就沒吃飽 後面會很辛苦喔...

開完總團的會回來後 男生的第二批小孩去洗澡了
因為浴室有限 所以我們分成三批去洗澡 女生 男生一 男生二
但從小隊輔那邊得到慘痛的消息
因為當第一批男生去洗澡時 留下來的小孩把東西煮好 吃了差不多了
使得第一批男生回來後 「沒有東西可以吃」
阿勒勒... 這下真的是太誇張了!!

緊急研商 決定用我們南十字自己的錢出去買麵包給小孩們吃
只是 一次要買齊100多個麵包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於是我們決定 在九點過後到家樂福買
據說那時的麵包會打折 而且應該是有足夠的量可以讓我們這樣買
(說不定還可以要求在多打一點折扣 ^^)

開訓之後 整個事務組拉到高考的器材室拿明天早餐的配給
只不過喔 我們的做法 有點給他... 小噁心
為了求快 (我們有12個小隊 他們也有12個小隊 然後又要裝成一定的重量)
只好用手套塑膠袋 直接下去大罐子裡抓 就弄得整個袋口水水的
只是 看到早餐的菜單 每天幾乎都一樣 想到就很累...

要出校門買東西前 遇到糧食督導
他要我不用買麵包 他自己要煮綠豆薏仁給小孩 (三個團都有同樣的狀況)
呵呵 這下我就不用買那麼多東西啦 也不用煩惱拿不拿得回來啦 ^^

晚上騎車其實蠻危險的 尤其是在這路不是很熟的情形之下
還好 這條路還蠻簡單的 就直走右轉再直走就是了
只是 穿著童軍制服騎車 嗯... 還是乖乖騎好了

到了家樂福 因為順路 剛好看了一下賣麵包的地方
嗯... 我想那種麵包 小孩應該不會喜歡吃吧 而且還蠻大的
不過有再打折是真的
開始搜括這次要買的東西
牙線 兩罐牛奶(小孩半夜餓了可以用) 泡麵(團長對我早上在泡麵數量的表現不滿意)
還有... 衛生棉 >< (如果有工作人員或學員需要用時就有了)
阿勒... 我還穿著制服耶... 超級尷尬的...
鼓起勇氣 走進了賣衛生棉的那一區
...
我沒有買過衛生棉阿 到底那些東西是怎麼分的阿
又不好意思問人 就...買最便宜的吧 >+++<
隨手拿了一條護脣膏(我的一個組員要的)跟一罐雪碧(我自己要的)(這兩樣我是自費喔!!)
付了帳 回學校

下寶橋時 看到有警察在臨檢
我騎車騎到現在 還沒有被攔下來臨檢過
想說 能不能順利通過不要被攔下來
結果 嘿嘿 順利通過 因為他欄了我後面那一台轎車
正在高興的時候 沒想到 就在快到警專的時候 又有一個臨檢點
那時正在等紅燈 往後一看 後面沒車
等綠燈一亮 只見那警察把手一揮 這下逃不掉了 ><
駕照... 還好有帶
行照... 忘了跟小旭拿了!!!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硬著頭皮停了下來
然後拼命跟警察解釋為什麼沒有行照 (超怕的)
還好 警察沒有找我的麻煩
就查查機車牌照號碼 看了看我的駕照
「這張照片跟你不像喔...」(趕緊把安全帽脫下來)「嗯 有像」
(有一種被整了的感覺)

原來我是大燈沒有開
「因為這不是我的車 而且每一個按鈕我都按過了但大燈就是不亮」 我是這樣解釋著
不過警察也真厲害 竟然把大燈給按亮了起來
哇哩勒...

要離開前 被他發現我穿著童軍制服 (雖然有穿外套 但光看下半身也就會發現了)
簡單哈啦一下 我就趕快閃囉

後面就很平常啦
處理小孩剛剛沒吃完的綠豆薏仁 (剩很多... 不是說晚上吃不夠的嗎 @@?)
然後開會 睡覺... (今天不想洗澡)
就這樣 等著三個半小時後被冷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