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雞飛狗跳,忙碌奔波之日 (下) [前情提要]

或許是真的不想回台北吧 竟然把公車時間給看錯
原本應該是看從「大溪到台北」的時刻表 竟然看到「台北到大溪」的
因此 多等了半個小時的公車
一個人坐在路邊等公車 真的是悶到爆 ><

回到了家裡 約3點半 只有我爸在家
因為我爸這個星期出差 所以之前出門時他已經不在家
想想這也蠻有趣的 只是等會兒我又要出門了 這種感覺還挺特別的

因為想到之前已經跟杜團長說 「要到晚上才會到」
所以一點都不想趕快趕過去
原本打算 先睡個覺 洗個澡 幫老爸買個晚餐 約六點再出門去
但收拾東西就花了不少的時間 因此 只躺了一個小時
澡也沒洗 也沒幫老爸買晚餐 (因為當我醒來時 他老人家不知道去哪裡了) 準時六點 出門

這次打包行李 用我妹教我的方式 把所有的衣物用「捲」的放進去
效果不錯 塞進了我這六天要用的衣物
(雖然我知道我應該兩天才會換一套 所以只帶了三套 外加一套UB 喔 還有我的睡袋與制服)
然後多帶了一個包包放文書資料
(主要是放領巾 襪穗 我的重要文件包 一本表解 一本急救手冊 與一個夾子用來夾資料)
嗯 很好 整個背起來不會太重 實在是不像要去露營六天的樣子

乘著捷運往萬芳醫院站移動
腦袋瓜裡很努力的回憶六年前參加南十字的情景 希望從當中找尋一些訊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抓來當事務長
就當時在總會分工作時 杜團長就直接問我能不能接
當時 其實沒有想太多的就同意了 但現在超級尷尬的
我已經五年沒有出來帶三級考驗營 而且從來沒有做過跟事務有關的工作
連自己團辦訓練營時都沒有擔任過類似的職務
為什麼我當時會這麼阿薩力的接下這樣的工作 現在想想 還真的是給他很好奇的說
或許只能這樣說 不好意思拒絕吧 (又發給自己一張好人卡 ><)

出了捷運站 進了萬芳高中 好不容易跟立書聯絡上了
他先帶我到工作人員寢室放行李 然後到營本部
(註:在這裡跟沒參加過這種活動的朋友們解釋一下
我們使用的是萬芳高中的「忠孝樓」
一樓我們使用團輔室做為女生工作人員的寢室
二樓的教室則分別是女學員的寢室 男工作人員寢室 以及營本部 這些都是教室
三樓是上課用教室 走廊是他們的炊事區
四樓是男學員的寢室)

剛到營本部的時候 其實頗尷尬的
因為團長們開會去了 都不在
其他的隊輔們 正努力的練習著之後幾天要教授的技能
我一個人坐在最前面那一排 呆呆的看著大家在忙
感覺 好像有一面厚厚的牆 把營本部劃成兩邊 而我和他們是在不同的一邊

好不容易 小旭他忙完了 終於有人可以聊天了
而團長們開完了會 也陸陸續續的回來了
剛剛一直沒有看到奕潤 原來他代替我去開會
很快的跟他了解一下開會的狀況與要注意的事項後
營本部要開始技能演示 而我 身為一個事務長 開始要清點我們的器材有哪些了

我們三個營隊的器材統一下在最上面科學樓的地科教室
然後在一一的根據所需要的東西搬到各自的營本部
當我到的時候 我們南十字的東西已經都差不多搬過來了
團長提醒我 我們的軍棍和快速爐還沒有拿過來
因此我就帶著一群人 浩浩蕩蕩的前往地科教室

到了地科教室(同高級考驗營的器材室) 跟任爸(這次的器材督導)報告說 我們要拿軍棍
任爸先狠狠的看了我一眼 說「不是說7點半要來拿嗎 怎麼到現在才來拿」
呵呵 剛剛在忙嘛 ^^|||
任爸走了出來 開始翻他那一大堆器材 一邊問我們要哪些東西
我就跟他說 我們其他的東西都搬的差不多了 就剩下軍棍跟快速爐
突然 覺得任爸的肝火直線上升 開始咆嘯
「為什麼我不知道你們已經拿走東西了?」
「怎麼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東西拿走了?」
「你們南十字的每次都這樣亂拿器材 講了多少次了還是一樣」
「每次器材都是我們高考的處理 但你們都這樣惡搞我們 高考的倒楣要弄你們這些東西」
批哩啪啦的罵了約5分鐘
阿 我怎麼會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從我抵達萬芳高中到現在也才1個多小時 我怎麼會知道之前發生了哪些事情

但 這時候怪人也沒有用 我只能把他給扛下來(誰叫我是事務長勒)
趕快跟奕潤弄清楚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教務在5點多第一次可以搬器材時 順便幫我們把器材給搬了回來
回去問教務 他們給我的答案也是這樣
ok 那就是這樣吧

只是回去跟任爸說明這樣的情形 繼續被他砲轟
「不是說7點半才能拿器材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亂拿」
他一邊找著我們要的快速爐 一邊批哩啪啦的又罵了5分鐘
不幸的是 他老人家找不到快速爐 所以高考的夥伴也被叫出來一起罵
「你們就是這樣愛亂拿 你看 東西不見了 也不知道是被誰拿走了 你說怎麼辦!」
好不容易的 找到了快速爐
好不容易的 我們終於可以拿軍棍了

其實 就事論事 我並不會覺得任爸很機車 他只是很容易動怒而已
試想 如果我是在他的位置上時 我是不是也會這樣呢?
而之後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更肯定的確是這樣的
在要搬軍棍的時候 任爸問我說 我們的指北針要幾盒?
我說一盒 而且我們已經拿了
他說真的嗎? 我還跟奕潤確認過 我們的確只要一盒
可能是當時他老人家盛怒未消 狠狠的吼了一句 「那就這樣 不夠就不要過來拿!」

軍棍我們需要110根 但人力有限 只好分兩趟來拿
第二趟我過來拿時 任爸好像氣消了不少
他說他不是故意要這樣唸我們 我也跟他說 我們沒有按照規則走 也不對
(其實我根本什麼不知道阿~~~)
或許這合了他的胃口 他又問了我指北針夠不夠的問題
他說他之前辦南十字時 至少都要個兩三盒才夠 我跟他說我回去問團長 因為這個數量是他開的
會去問過團長 團長仔細研究過流程後 也認為三盒會比較好
我就又摸摸鼻子的過去地科教室

我跟任爸說 「任爸果然你是對的 是我們團長弄錯了」
只見他大笑 然後用剛剛罵我的口氣跟我說 「叫你們小杜(我們團長姓杜)自己過來拿」
然後呢 我們就開開心心的整理起指北針
離開前他千交代萬交代 指北真很貴 要收好 不要弄丟了

嗯嗯 只要好好配合 任爸其實還是很好相處的!!

把所有的器材搬進了寢室當作是器材室
約了小旭 奕潤和立書一起去洗澡
因為到時候浴室是我們南十字的要負責整理
我總得過去看看是怎樣的情況 到時才能夠分配給小朋友打掃

說是預示 其實是游泳池的更衣室
只是 他沒有蓮澎頭 所以水出來是一管的 很不好洗
此外 因為他只是用簾子分隔 所以外面的冷空氣是進得來的
所以洗起來一點都不暢快
算了 反正我又不打算常洗澡 就這樣吧

洗完 回到寢室 把地舖舖好 就睡了
因為明天還要早起幫大家準備早餐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