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事回外婆家 但是因為太趕所以把手機給忘在家裡
回家一看 有一通未接來電 是家愷打來的
邊回電給他時 心裡也在猜測他老人家打電話給我是要做什麼
接通了 他第一句就問
「砍北一的那個男生 是不是我們童軍團的...?」




其實 早在昨天一大早就聽到這個消息
接著陸陸續續 消息傳了進來 記者跑了進來
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在意這件事情
一是 那天我在忙著處理一些很「繁瑣」的工作 根本分不出心
再者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來關心這件事
最後 身為一個成功人 聽到這樣的消息 真的很難想像記者會怎麼報...
所以 我只知道 他是哪一班的學生 事情經過「大概」是怎樣
(就是女生還在醫院 學校有派教官去探視 男生早上失蹤 下午投案了 就這樣)

下午四點多 我在等著四點半回家
咱們的聯隊長跑來跟我說這件事
聽到司洋告訴我男生的名字時 只覺得很像有聽過 但沒有什麼印象
經司洋的的告知我才想起來 去年好像我們團真的有這麼一個人
之所以沒有印象 因為他只有在社團活動時才會出現
然後 不知道是高一下還是高二的時候轉社
(由此可知 我真的對他沒有什麼印象)

回到我跟家愷的那通電話
當我聽到他這樣問我後 我嚇了一跳 這個消息怎麼會傳了出去
原來在今天的報紙裡早就寫了出來
(我說 臺灣記者也太強了吧 這個消息都挖的出來)
稍微跟家愷解釋了一下 就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我寫這篇文章 並不是要為我們社團來辯護 因為也沒有什麼好辯護的
我一值認為 只要是曾經在這個團體過的人 他都是我們的責任
所以回過頭來想 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是我們所沒有做好的

對於這些只是來「混社」的人 其實我一值有些歉意
因為 我沒有辦法顧及到他們的需求
既然都來了 但只能讓他們在旁邊看著我們活動
想想 還蠻心酸的
此外 對於「童軍精神」的傳遞 這幾年我也覺得沒有做的很好
童軍不應該只是技能 團康 棍舞閃舞
童軍精神也不應該只是背背諾規銘 活動常常出現
對於諾規銘的實踐 還有體諒別人的心
即使是正式團員都不見得有了 更不用說只是掛名的人

看來 是該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動力不只是來自於這則新聞事件
從團裡最近我所觀察到的一些事 我覺得是必須得跟學弟們來溝通的
外加上 還有一件原因
只是這個原因先暫時保留 因為時機未到
但等到這件是真的發生了我才來煩惱這件事就太遲了
嗯 用這則新聞來當的開頭跟他們聊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