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兩天是要去露營的 正確說來應該是要辦個露營給行義的
但是遇到颱風 雖然他沒有上來 但還是給他取消了

其實在做這個決定前 很掙扎 很難過 因為不論做怎樣的決定 都有他的缺點
如果說風雨無阻 第一個 器材怎麼上去 這就是個問題了
還有 如果真的天氣變的很糟 到時候怎麼撤退 怎麼跟家長交代 ...
如果說就此取消 原本放在這次露營的課程要怎麼辦? 成功沒有地方可以給我們搭帳 生火阿
而且 這樣還會影響到我原本在幹訓的排課 因為就我的安排 這是一整套的課程 互相有關聯性的

就這樣 從小瑋告訴我颱風的事之後 我一直煩惱到決定之前...



不過話說回來 我還蠻期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也就是取消這次的露營

這是我第一次"主辦"露營活動 以往都是人家把活動都規劃好 我只是去幫忙而已
所以 這一次可以說是辦的戰戰兢兢的 把我所有手邊所擁有的資料全部都翻了出來
原本以為 我有這樣龐大的資料庫 以及參與了這麼多營隊的工作人員
我一個人應該就可以把這些東西給生出來 到時候只要找羅浮來幫忙上課就行了
(所以 我在團集會時的模式就類似這個樣子)

但是 當我開始在規劃這次的露營活動之後 我發現到 我錯了 我沒有辦法只靠我自己一個人來完成
有太多的事情要去處理 要去考慮 要去準備 不論是在活動前 活動中 還是活動後
這時才發現 我需要一個器材長來幫我管理器材 我需要一個糧財長來幫我管食物與金錢
我需要一個教務長來幫我管課程 我需要一個聯隊長來幫我管時間 我需要一個小隊輔來幫我管小隊
現在 這些角色我一個人包了
不只是我一開始的判斷錯誤 加上羅浮當時剛好也要辦經傳營
我不希望讓某些人因為要幫我管這些事情 而喪失了參加經傳營的機會
所以當時寫企劃書寫的真的是很痛苦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我寫給學校的企劃書 你會發現 裡面很多地方根本狗屁不通 或與現實不合
沒辦法 趕著要在七天前給學校 又遇到這樣的問題 只好先亂寫交差
(如果有行義看到 我先警告 千萬不要學!!)

最後 真的沒有辦法了 只好使出最後的絕招...
把周錦泰(我習慣叫他Jeff 雖然這不已經是他的英文名字了)先生給請出來
說真的 真的很感謝Jeff 要是沒有他的幫忙 我也沒有辦法走到這一步 可能早就放棄了
Jeff很阿撒力的就接下了器材長與糧財長 還幫我開我最不會的菜單
還有用機車載我去探路 (在路途中還遇到大雨 當然我倆都淋濕了...)
原本還要幫我到俊輝那邊載器材 以及載上長青谷 還好取消了 要不然真的很麻煩他老人家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應該是和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有關
我常常會覺得 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怎麼可以推給別人做勒 更何況 他們又沒有義務要幫我做
所以 就什麼事情都自己包下來做 即使找人來幫忙 我也希望不要麻煩人家太多
因此 常常發現需要有個人來協助時 找不到人可以來幫忙
常常到了不知道要怎麼下決定時 才發現到 沒有人可以對話
一陣無助的感覺就這樣竄了上來
所以 當我告訴你這次露營要用的器材是我自己一個人清出來的 請不要驚訝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這樣虐待自己的人

我不認為我會就此把這樣的毛病給改掉
因為你找人家來幫你 就是你麻煩了別人 你害人家這個時間沒有辦法做他自己的事
但是 不要因為這樣而不敢來麻煩我 如果能幫忙的 我一定會幫忙到底
沒辦法 誰叫我這麼樣的"自虐"呢

不過 如果行義的露營確定要再辦 我應該會找幾個我覺得可以倚靠的人 好好的給他麻煩一下
真的 很多事情是不可能只靠一個人的力量來完成的
我覺得 這才是我必須得轉變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