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會有一種感覺 當沒有事的時候 就真的找不到事情來做
一但開始忙起來 事情就一件接著一件的來
話說 在八月中之前 真的是完全沒事情
原本還在期待碩三是個像唸研究所的日子
沒想到一切就是從這個決定開始改變

因為之前有在代課 所以自己的生活費都是自己在處理的 也存了不少錢
但如果完全沒有收入 好像有在吃老本的感覺
所以就跑去跟排代課助教的小英說 請他幫我排兩科助教
想說 如果這樣 一個月的生活費就有著落了

隔天 接到一通電話 是我在成功實習時的指導老師謝老師打給我的
他一開頭就問我 怎麼沒有來報代理
怎麼可能報代理 碩一不用寫論文時 就忙到翻過去
現在要寫論文 怎麼可能忙得過來
老師的意思是說 因為來報代理的老師只有五位 但共有兩個缺
因為人少 他們擔心會有重缺的情況
所以老師說 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情況 希望我可以去幫忙
那我把我的情況跟老師說 但因為是指導老師親自打電話來 這個忙不幫好像也說不過去
就說 如果真的出狀況 上學期如果一個班的話 我還可以幫忙...

當天晚上 接到峻安的 MSN
他跟我說 他決定要接數學營總籌了
因為之前為了拱他出來接總籌 我就跟他說 如果他有需要 我就出來接課程組組長
算是自己給自己找事做 但我相信如果峻安他沒有出來接 之後的數學營可能也就只是這樣了
這 應該可以算是甜蜜的負擔吧 XD
說實在的 聽到還蠻開心的 ^^

過了一個週末 我還特地上成功的網站去看代理教師的錄取公告
數學科兩位老師全額錄取 換句話說 應該就不關我的事了
想想 就只是多個數學營 應該 不會忙到哪裡去才對
結果又格一兩天 謝老師又打電話來 竟然有兩個班沒有人可以上
阿勒 這是怎麼一回事?
去到成功找老師 才知道老師被找來當教學組長
我原本就不知道要怎麼拒絕 現在這個狀況更是騎虎難下
況且 謝老師這幾年真的對我很好 就幫啦 反正又不是沒有忙到翻過來過
只是 這樣會不會對不起自己老闆啊 外務真的很多

接著 隔了很久的童軍團總團會議又召開了
其實 原本很想要辭去羅浮群顧問一職 原因很多 但我一直下不了這個決定
一來 新任的群長是我一路看他從行義上來 現在放手 有種對不起他的感覺
二來 有些東西不是說想放就放得下的 尤其是今年有很多升大一的夥伴
而在這次的會議中 有了一些不錯的結論
或者應該這樣說 這個結論我等了很久 雖然還沒有到我心裡想要的那樣 但總是被我等到了
既然等到了 而且明年我去當兵自然的就會把這個職位卸下來 今年繼續加油吧

所以 原本想要的像是個研究生的碩三生活確定沒啦

像這兩個禮拜
除了自己兩個高一班之外 還幫一個老師代一個高二班 共 13 節 (還好只有這兩週 之後就兩班 8 節)
星期二還連六 上到下午腳都快軟了 再加上星期三早上繼續連四 真的是上到虛脫
然後 還要分神去思考數學營的東西
在跟喇叭聊過 以及跟搭檔洪爺有這樣的默契 這次想要搞個不一樣的課程組
因此前置作業很重要 也需要花很多的心神來思考
接著 童軍這邊 第一次團集會總是要打最多電話的時候
然後還要準備第一次群會要講的 要發的東西 只能說還好有前兩年的存檔
研究的部分 這個星期一去找老闆時 老師給了我新的課題 真的是「新」的課題
成果會怎樣 老師也沒把握 但如果有些成果 這會對我的論文有很大的加分
反正 我也搞不清楚狀況 老闆說要做 那...做就對了

接下來 研究所開學 代課助教的市情也會接踵而來 數學營也即將正式起跑
未來這半年會怎樣 說真的也不敢去想 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
希望自己可以稱得下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