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一整個心情大不好
中華隊在奧運以 7 : 8 輸給了中國隊
晴天霹靂
我關掉了 Hichannel 的直撥 我關掉了 PTT
瞬間陷入了一種說不出來的難過

雖然是從第六局開始看 但看到前五局竟然是 1 : 0 舊感覺不太妙
看了幾局 真的覺得大家打起來綁手綁腳的 畢竟 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比賽
第八局 一個不留神 竟然被中國隊以 2 : 3 超前
我下意識的關了 Hichannel 我不敢繼續往下看

處理一些事情之後 心想 就算輸了也得知道是怎麼輸的吧
剛好開到 yahoo 的首頁 比數 3 : 3 追平
興奮的趕快又把 Hichannel 打開
完全無法做事 盯著那小小的畫面 跟著比賽進入延長 進入到突破僵局制
每一個 play 心都是揪著在看 因為中國隊後攻 只要一個不留神 比賽就要結束了

12 局上 看到羅國輝被保送擠回來一分 真的是很開心
因為看到上一局阿福用兩個內野沖天砲來瓦解對方攻勢 這一分應該是吃了一顆定心丸
接著 陳峰民打出一支二分打點的安打 當時真的是雙手舉起來歡呼
想說 贏定了 贏定了 放掉羅國輝要抓捕手 門兒都沒有
接著 石志偉 再補上一支安打 連下四分
我想 要中國隊一次追四分 難吧

但事情就是發生的這麼突然 就在完全不知道是怎麼情況之下 (我當時是靜音在看)
看到一群中國隊的衝出來 然後 比賽就結束了
回到了 Yahoo 首頁 上面寫著再見失誤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 當先下午的所有政論節目 PTT 各式各樣的版 明天的報紙 應該是一面倒的狂罵吧
一想到這裡 心情就很不好
可以看得到球員們很拼命的在打 不然不會有 12 局上的場面 也不會打到 12 局
但臺灣人太容易以結果論英雄
再加上 「對到中國不能輸」就好像是個緊箍咒 球員壓力大 觀眾壓力也很大
但從前幾年的幾場亞洲比賽 面對中國隊從 一定可以贏 到 絕對不能輸
其實就可以遇想這一天的到來 只是 在這個時候來 真的是...
明天又要對上強敵古巴 不知道球員們的心情現在是怎麼想的

每次看到朱木炎的廣告 就覺得很心疼
「要忘記上一次的金牌 才能為 2300 萬人奪得另一面金牌」
為什麼要為 2300 萬人來得這個金牌
看到射箭隊的狀況 媒體只會用無法頂住壓力來解釋
但為什麼要一個運動員頂著「2300 萬人的期望」這麼大的壓力來進行這項比賽
不應該是 他拼盡自己的能力來進行這項比賽 得牌了 讓我們 2300 萬人一起分享了這個喜悅
而不是為了要讓這 2300 萬人感到爽 而來進行比賽吧
(這讓我不得不想起《奧運高手》裡 平成學園式的快樂的體操)

很多事情 我想我是不會懂得 而我也不想懂
我只希望 中華棒球隊繼續加油
後面還有四場比賽 一場一場打
比賽還沒有結束 但只要放棄就馬上結束
中華隊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