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天要考實變 但已經啃了他三天的我 好像有點反胃的感覺
再加上這一陣子網誌上的文章好像都比較沉重
所以 來轉換一下心情 講一下前一陣子發生的蠢事
(不過還不至於蠢到可以上笨版就是了 ^^)

上個星期跟同研究室的學弟們 一起去專門賣港澳餐點的餐廳吃中餐
其實之前還蠻常去的 只是以往都是吃吵飯
有點吃膩的我 想要換點口味試試看
其實是之前看菜單時 被他有趣的名稱給吸引了
像是「公仔麵」「伊麵」「撈麵」等麵類食品
衝著這有趣的名稱 點了碗「豬扒公仔麵」 要價 90 元
一群人一邊猜什麼是公仔麵
有人猜是湯碗裡有一隻公仔 有人猜是把麵捏成了一隻公仔
一邊滿懷期待的等著他的出現

服務生把湯碗一擺到我面前 六雙眼睛同時往碗裡看去
一塊豬扒 (就是豬排啦 用煎的豬排)
兩條青江菜
然後...
這種麵...
應該是...
...
「科學麵」吧!!!
而且那麵體還一塊好好的在那裡
擺明就是沖了熱水 加了塊豬排和青江菜 就送到我面前了
連湯的味道都是科學麵特有的味道
上面還浮著科學麵特有的小蔥花
不!!!
我花了 90 塊吃一碗豬排科學麵阿!!!
真的是囧到爆
就這樣 整餐被大家當成笑柄在講
連到全家買東西時 看到櫃檯上的馬英九公仔
都會被學弟虧說買回來做公仔麵

一回到研究室 二話不說馬上到知識 + 去查
結果 讓我更囧了

「公仔麵」 就是 「速食麵」

根據知識 + 上的說法:(請自動配上每日一字的音樂... 這好像有點透露了我的年紀 >"<)


他是一個日系品牌日清出的泡麵 其中一個系列叫「出前一丁」
他的包裝是一個日本公仔
而出前一丁是香港最暢銷的泡麵
剛開始其實是說 「要公仔圖案的泡
後來就慢慢演變成把泡麵統稱為公仔麵
(原文看這裡)



此外
「伊麵」指的是烏龍麵 (不要跟我扯鄭伊健... 又一個透漏年紀的名詞 >"<)
「撈麵」指的是乾麵 (但我學弟應是要說它是「亁的科學麵」 注意! 這純粹是瞎猜 不要信以為真!!)

這故事告訴我們
(1) 在品嘗沒嘗試過的食物前 請先搞清楚狀況再購買
(2) 產品如果很普通 則名稱記得要取炫一點 這樣呆子比較容易上勾

更~~~ 害我多花了 28 元在全家買個手捲 這才吃飽
白白浪費了 90 元啦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