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老朋友常常會問我
「你都已經是研究生了 怎麼還會有勇氣參加數學營 不怕忙到翻掉嗎?」
之前都是一笑帶過
但我現在覺得
「這要的不是勇氣 而是要一股傻勁」

當初把報名表寄給小詹後 其實是有點後悔的
先不管總籌組長收不收研究生
我好像從來沒有仔細想過 自己是否真的有這樣的時間與體力來參與
後來又想到 研究生是沒有寒假的 至少老闆在找時不能讓他找不到人
如果 整個營隊參加的斷斷續續的 還不如就不要參加好了
但就是一股「真的很想再跑一次數學營」的衝動
即使真的不能跑 也不要是自己說不跑

過年的時候 剛好我妹從他朋友那邊借到了 One Piece 的卡通
從第 1 集到第 329 集
我開始看電視時 是從他們在司法之塔救羅賓開始
所以直接跳到那個部分 開始看起
之後的每一集 眼淚總是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
一直到魯夫一把火把梅利號給燒了 真的忍不住哭了出來
即使有再深厚的友情 即使有再多美好的回憶
總是會到要分離的時候
但當初與一起奮鬥 一起打拼 一起歡笑 一起難過的回憶
是不會因為一把火 一個營隊的結束 而消失的

或許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 我才會繼續在這裡吧
即使現在回想起來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傻
好好的研究生不做 跑回來搞這些東西
然後忙到亂七八糟 還因此在研究室打地舖住了好幾天
但在這些抱怨中 有種幸福的感覺

謝謝小詹 大頭霖 還有 饅頭
沒有你們把這個擔子扛下來 就不會這次的 One Math 甚至是之後的數學營
我相信 雖然只有 50 個人 但這會是一股新的力量
不用擔心你們做的不夠好 種子已經播下 接著就只要看著他發芽 茁壯

峻安和敬涵
歷屆數學營的招牌都是要由課程組組長來扛 辛苦兩位了
這次的課程組 風格別於以往 不論是課程內容上或是整個組內的氣氛
這種感覺 真的很棒
也留給之後的組長 有個具體的範例 而不用在口耳相傳那遙遠卻模糊的想像
這不是復古 而是重新找到一條新的也是正確的路
還要謝謝兩位 讓我有這個機會參與這次的營隊 可以完成一些我以為沒有機會做到的夢想
也感謝兩位對我的包容 尤其是當我在發老人脾氣時

冠維 汪陽 宜蓉 孟達 玉玲 筑雅 叡渝 怡寶 振源
這三個月大家真的都辛苦了
課程組就是這樣 在籌備期花了這麼多的時間準備 為的就只是營隊期間那兩到三個小時
就像煙火一樣 一閃即逝
但烙印在大家心裡的那個影像 我相信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還有 星期三的午夜 星期四的西餐廳
B104 的版書 E102 的瘋狂試教 中正堂地下室的組內會議
這些屬於我們共同的記憶 是無法被取代的

若瑩 銘志 建良 曉威
能跟你們同一個小隊真好
雖然這是我第五次的數學營 但我不是個善於帶小隊的人
所以在很多時候沒有辦法給你們適時的協助
不過 我想我們是做得不錯的
回想第四天晚上的星夜呢喃
佑霖 張瑞 孟昀 還有其他小海賊們所說的話
這是最直接的肯定 不是嗎?

還有 One Math 裡沒有被我點到名的所有夥伴
我們何其有緣 能在這樣的時間點聚在一起 辦一個屬於我們的數學營
只要把我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換掉 那就不是這一次的數學營了
只要把我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沒有作好自己的本分 這次的數學營就不完美了
我們一起完成了這項艱劇的任務
尤其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中途完全沒有人退出的數學營
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大家為自己掌聲鼓勵 更不用說從小海賊們那邊所得到的回應
我很慶幸參加了這次的數學營 認識了這麼多的夥伴 這麼多的朋友
雖然在過程中 曾經生氣到想罵人 曾經壓力大到掛病號
但是 一群人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的感動 是不會因為這些而消失的

在夢想牆上 我留下了「想把自己所知道的 傳達給大家」
現在 希望大家可以把你在這次數學營裡 所學到的 所感受到的 繼續給傳下去
「要的不是勇氣 而是一股傻勁」


--
寫到這邊 KKBOX 剛好播到了這首歌
范曉萱的《處處都有你》

詞:許常德 曲:高見澤 俊彥

叫我怎麼放 你那溫暖的手掌 是否快樂的時光都會離別來收場
叫我怎麼放 和你走過的昨天 是誰用回憶當作句點
青春的日記 處處都有你 曾經對你生氣 好想說對不起
我想再不會有人像你 陪我歡笑 陪我哭泣

這世界 處處有愛 但昨天卻再也回不來
有你在 夢就會醒來 抱住我 別讓愛輕易離開

走進隨意門 如果真的可以 我要永遠和你住在那段回憶裡
純真的心 沒有約定的約定 你就是我一生的好朋友
青春的日記 處處都有你 曾經說不在意 是因為太在意
我想再不會有人像你 陪我走過 愛和憂愁

這世界 處處有愛 但昨天卻再也回不來
有你在 夢就會醒來 抱住我 別讓愛輕易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