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消防教室 火場之保命方法—關門
圖文:內政部消防署


在火場應變技巧中,有一個非常簡單卻非常實用之保命方法-關門,希望大家牢記在心。

在蘆洲大火發生時,經統計發現關起大門或因溫度太高無法打開大門者二十八戶,共計九十五人,其中二十一人受傷,七十四人未受傷,傷亡百分比約為二十二﹪;貿然打開大門六戶,共計二十一人,其中十七人受傷,一人死亡,傷亡百分比約為八十六﹪,另外九十三年七月十日在宜蘭嵐峰路發生一起三人死亡的火災,也是因為屋主逃離火場求救時,未將房門關上,致濃煙竄入,妻小逃生無路。

在許多火災案例調查中,發現「關門」的動作可以有效阻隔火勢,如果在室內逃不出去,將門關起來,可以將火勢阻隔在外,爭取更多的逃生時間,如果起火點在屋內,逃離家門時將門關起來,可以將火勢侷限於屋內,減緩火勢的延燒速度,方便其他樓層的人逃生,這個基本的火場逃生觀念,請大家告訴大家,隨手「關門」,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