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星期一 和醫生約了去照胃鏡
因為一個禮拜前 妹妹先去照了胃鏡 所以前一天還跟他討論了一下狀況
雖然他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外婆很討厭照胃鏡
但從他的描述裡聽起來 應該 還好吧
所以 原本我媽媽想要陪我去的 但我想 自己應該可以處理的

結果呢 才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懶的寫有的沒有的 所以直接跳主題 沒心理準備的請小心)

首先 護士先給我喝一杯乳白色的東西 (應該是胃乳吧)
然後打了一針 外加噴了一些麻藥進入我的嘴裡
不能直接吞下去 得在嘴裡含上一陣子才行
(一整個就是很麻 因為是用噴的 所以嘴唇有被噴到的地方也一起麻 ><)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 護士要我咬著一個東西 (以方便胃鏡深入口中)
然後要我側躺 (我之前一直以為躺著就好了 原來是要側躺)
護士提醒我 口水不要吞 直接流出來沒關係
醫生提醒我 記得要呼吸 (這是什麼意思@@?)
一切交代完畢 醫生拿起了胃鏡 準備往我的嘴裡塞

原本以為就只是"塞"進來 結果根本不是
醫生根本就是用「桶」的!!! 往喉嚨裡面桶!!!
你可以試試看 把你的手指頭往咽喉的地方伸
身體會很自然的產生嘔吐的感覺
但是 現在整個胃鏡粗粗的線把整個喉嚨給塞滿了
身體自然反應是想把他往外排 但胃鏡卻反其道的持續往前進
一整個就是被嚇到 然後整個神經錯亂 反胃 以及有種所有東西都卡在胸口的感覺
再加上 因為整個食道都被塞滿了 一切都只能用鼻子來呼吸 (難過醫生會特別提醒 要記得呼吸)
但因為一慌 整個呼吸也跟著慌亂
我一度有種快掛了的感覺 (真的!!) 一直用手想要請醫生先把胃鏡拿出來
但醫生很盡責的 一邊安撫我 一邊持續把胃鏡繼續往胃裡頭送
好不容易的把呼吸調過來 喉嚨的排斥感沒有像剛開始那麼嚴重的時候 醫療結束了
從那一根桶進來到離開 不到 3 分鐘...
(沒錯 這一連串痛苦的過程 通通在 3 分鐘內發生完畢 ><)

雖然醫療結束了 但我還沒有從驚嚇過程中回神過來
耳朵雖然聽的醫生在跟我解釋照出來的狀況 但腦子其實還是一片空白
有的也只是 喉嚨被稱開的腫脹感 輕輕吞個口水都會痛
誇張的是 我拿著藥單 從 14 樓下到 1 樓繳錢領藥
下到 1 樓 走出電梯才發現 我忘了拿我的眼鏡 (治療前要先脫下眼鏡)
於是又坐電梯回去拿我的眼鏡
也難怪 醫生剛剛在跟我解釋那些照片時 什麼都看不清楚 ><

我終於知道我妹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我不要再照第二次的胃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