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兩年前就想要換眼鏡了
相信很多人知道 只要當我開始流汗 我的眼鏡就會開始往下滑
所以很容易的 眼鏡就會從我的臉上消失
再加上 他曾經被我"坐"過 所以鏡架其實已經沒有可以把整付眼鏡夾在我頭上的支撐力了
另外 鏡片也因為動不動就碰到地板 刮痕已經佈滿整個鏡面
但是呢
因為沒有錢(現在配一付眼鏡是很貴的) 也沒有閒(好啦 是我懶)
只好讓他繼續從我的鼻樑上滑到地板

為什麼會突然想要去配眼鏡呢?
這次從英國回來 收到某眼鏡公司寄給我的生日折價卷
既然身上還有不少旅行沒用完的台幣 存回去又很麻煩
乾脆拿來配眼鏡好了
就這樣 跟我妹約了個時間 去了一趟眼鏡公司

去了才知道 我之前這付眼鏡是民國 89 年我升大一時配的
所以已經帶了有 7 年了
幫我配眼鏡的姐姐說 這麼久之前配的到現在還可以用 還真是蠻厲害的
(真的還能用 我戴上眼鏡做檢查 雙眼視力可還是 1.0 1.2 的呢!)
仔細檢查後 發現我的右眼有輕微的閃光
但恐怖的是 左眼視力竟然往下降
這真是太神奇了!!
但眼鏡不是看你近視幾度就帶幾度 重點是戴上之後舒不舒服
經過許多的調整 才確定了我戴的眼鏡的度數
左右兩眼都 300 度 沒有閃光

我配的這付眼鏡的鏡片很特別
以往的鏡片是所謂的"球面鏡片" 簡單說就是鏡片有的弧度在
而我這次配的是"平面鏡片" 也就是鏡片是平的 沒有弧度
(用數學的講法 就是他的曲率 = 0)
兩者的差別是
用球面鏡片的話 你看鏡片周圍的景物時 他的形狀會稍微被拉大
而平面鏡片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今天我試戴的感覺是 很不習慣
對距離的感覺會變得怪怪的
店員說 剛換成平面鏡片時是需要點時間來習慣他的
不過還好啦 能再次"明亮的"看到這個世界 還是很高興的啦

至於我的新眼鏡長成怎樣
因為我懶的拍照 傳到電腦 上傳無名 貼路徑
所以 先賣個關起來再鎖起來
等你有機會遇到我時 自然就會看到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