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當天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雖然是考好玩的 但也不能太隨便
光是要穿那一套衣服 配哪一件褲子 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
出門前看到自己那雙有點破破的運動鞋 還在想說要不要穿皮鞋
但考慮到在考試前還有五堂課要上 所以還是穿了運動鞋去學校

其實到這個時候 想低調都低調不了
一遇到認識的老師 都是恭喜和加油
其實還蠻想跟那些老師說 等明天公佈了再說吧
搞的想低調都低調不起來 反而還帶了點壓力

好不容易上完了五堂課 下午 4 點整
說實在的 平常這個時候早就累到趴在辦公桌前 一點都不想動
但五點半就要開始考試了 真是給他一點都提不起勁來
想說 反正高一和高二的東西都教過了一遍 在 20 分鐘內要整理出的頭緒來並不難
至於高三的東西... 應該不會出高三的吧 也沒聽過有哪一間學校出高三的內容過
就這樣給他整個趴在桌子上 隨手翻著高三的課本
(因為突然想起去年凱翔考政大附中時 抽到「相關係數」時的窘況)
對面 同樣考進複試的子瑜老師 看起來就沒有像我那麼悠閒
好啦 我真的就是來插花的
想著想著 就給他睡了起來... (反正要是我睡過頭 子瑜老師會叫我 XD)

五點二十分 上到二樓會議室報到
哇勒 真的是一個穿的比一個正式 還有人打領帶 搞的我看起來極為圖兀
再看到人手好幾本的教學檔案和資料 我則是連個自傳都沒有
好啦 我真的就是來插花的
只是 到時候口試老師問我 我要怎麼跟他們講我沒有準備這個東西呢...

還再想的時候 五點半到了 開始抽序號
運氣 不知道應該說是好 還是說不好 抽到了籤王「1號」
說好運是因為 早弄完 早回家 而且不用擔心試教到一半 老師因為太累看到睡著
說不好運是因為... 就是1號嘛 做的好或不好都是個標準 容易和後面的人來做比較
除非真的是好到後面超越不過去 要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比下去

到了 220 的休息室 還沒有坐熱 就被請到 219 教室抽題準備
數學科的題目是放在教務處裝A4紙的紙箱內 題目被捆成一根一根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下意識的就朝最底下去翻 拿了其中一根出來
A4 紙其實並不厚 所以從背面就可以看到印在上面的字
拿起來後看到第一個字 「貝」 心裡的 O.S. 是: 靠! 真是「背」到家了
拆開一看 果然是貝式定理 高三的東西 (其實高中數學中就這麼一個「貝」)
哇哩勒... 真的給我出高三的東西...

我並不是高三的東西都不會 要我掰 20 分鐘 也不難
但難就難在是抽到「貝式定理」這個我從來不知道他在講什麼的東西
(意思是 給我題目我會做 但我從來都不是用貝式定理的定理內容來做)
(講白一點 我連「貝式定理」在講什麼其實都不知道)
還好 出門前有把高三的課本給塞進包包內 趕快拿出來看
但一看到定理敘述我就昏了 「這是什麼東西阿~ 完全看不懂 ><」

唸數學的人 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從證明的過程中 知道這個東西在講什麼 重點在哪裡
只是 康熙課本給的證明是一堆文字符號的運算 要在短時間內吸收恐怕有困難
趕緊拿出我帶去的南一版課本應急 但找不到我要的這個定理敘述
(剛剛看了才知道 康熙版的是給一般的形式 南一版只給出兩個分割時的情形)
沒辦法 只好硬幹
想了一個簡單了例子 (這個例子也是我試教時所舉的例子) 跟著證明過程把他給套進去
好不容易才抓到重點
接著把握時間把課本給的例子給做了一下
嗯 沒問題
在要重頭思考等一下試教的流程和課程內容時 學生已經要請我移動到考試的地點了
就在移動的路上 從 219 到 106 教室的過程中 盡可能的把他給完成
(其中還很好心的回答了要先口式的學弟問題 「學長 你抽到的是什麼題目」 「高三的...」)

說真的 教的很差
因為 我犯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錯誤
我有複習條件機率 我有提到現在要處理的問題是什麼 我有提到很重要的分割
但是 我竟然漏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 我沒有提到「貝式定理」到底是什麼東西 ><
也就是說 如果我是這堂課的學生 我學到了怎麼處理這類的問題
但... 到底什麼是「貝式定理」 @@???

因為深受打擊 所以口試給他答的有點糟糕
(好啦 自己能力不夠就說一聲 還有以前學過的東西都忘了 還能怪誰?)
回辦公室拿東西時 遇到考到一半的子瑜老師
簡單的聊了一下 以及祝他順利後
我就黯然的回家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