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週末要回南部過母親節
外加不想把段考考卷帶回去改 以免壞了興致
所以星期五最後一節考完數學後 就在學校加班卯起來改考卷
並順利的在當天6點10分把考卷改完 成績登記完畢

三個班的平均成績都有上60分 自然組更是差一點就上70分 考得很不錯
但平心而論 這份卷子還真的不難
還記得發考卷的時候 看到考卷上出現「連連看」
差點笑到不支倒地 留下一群被我嚇到的學生在那亁瞪眼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出成是非題 或多重選擇題 這下就更有趣了 ^^)

我大約花了20分鐘把考卷做完
這是一份可以考得不錯 但要考滿分並不容易的題目
有不少很容易弄錯的觀念性問題被包含在裡面 沒有真的弄懂是做不出來的
不過 如同出題老師所說的 真的就是把課本的東西弄懂練熟來 8,90分跑不掉
這不能說出題老師不認真 或竟考這些簡單的東西
重要的是 學測和聯考就是考這些基本的東西 或從這些基本的東西去做變化
甚至 我覺得 排列組合在段考時考哪些很難的東西 有意義嗎?
連基本簡單的東西都不會 懂得那些很困難的解題技巧 有意義嗎?
這是一直在跟學生說的 但也是學生一直不以為然的地方
算了 反正到了高三他們自然就會懂了 ^^

接下來就是機率與統計了
嗯... 又要開始每天都要備課的日子囉
叫我「貝克」漢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