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昌小鴻 大頭亙 昌小澤
插花:姚小鴻
場景:主角三人因為一個問題做不出來枯想近20分鐘後...

亙:(看了昌小鴻桌上的的行事曆)你母親節要回家喔
鴻:對阿
澤:反正他住在板橋,很近的啦
鴻:我是住樹林啦
澤:對耶!我記錯了!
鴻:我在板中實習的時候,很多人都以為我是板橋人
澤:嗯,就是因為你是板中畢業的,所以我一直以為你是板橋人
鴻:給你們猜,板橋現在最貴的地價一坪要多少?
亙:40萬?
鴻:不止!
澤:一坪有多大啊?
鴻和亙:就四格地上的瓷磚這麼大!
澤:什麼!這麼小喔!這樣的話,那我們這間研究室多大啊?
(昌小澤開始很認真的數了起來)
澤:不對吧!我們這間研究室光這一行就15,6坪了耶!
鴻:怎麼可能?
澤:我再數一次給你看!
(昌小澤重新數了一次給昌小鴻與大頭亙看)
鴻:你是怎麼數的啊?一次是四格耶!
澤:對阿,四格阿!
亙:他是數2*2的四格!
鴻:不是啦!一坪是一邊四格,共16格啦!
(換昌小鴻數)
鴻:這樣一行有7坪,這個研究室大約是正方形,所以大概是49坪!
(昌小澤真的去算另外一邊)
澤:真的也約7坪。這樣的話,那種25坪的小套房會不會太小了啊?
(三人沉思...)
鴻:姚,一坪是多少平方公尺啊?
姚:(不經思考)3.3!
鴻:這樣大概是...(不到1秒)1.8
(昌小鴻馬上拿起尺來量地上的瓷磚)
鴻:這種瓷磚的一邊是30公分,所以一邊是要6塊才對。
  所以這樣一行有7*4=28塊,用30塊來算,約5坪!
澤:這樣的話,這間研究室約25坪。看起來合理多了。
鴻:這樣合理多了喔!
姚:你們現在是怎樣,複變要算坪數的喔!
鴻:給你猜,現在板橋的地價最貴的一坪要多少?
...

==

今天兩個小時的複變作業讀書會 三人公認收穫最多的是 弄懂下面的定理與推論!
Theorem. 一坪約等於研究室裡的瓷磚一邊六塊的大小。
Corollary. 研究室的大小約25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