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數學大溪地動工之日

原本以為住在這個比較靠山上的地方 早上起床的時候會比較冷
沒想到 其實還蠻溫暖的 ─ 被子很溫暖
東西弄好 下到大廳吃早餐
標準的中式早餐 包子加稀飯 但配菜蠻多樣的 還有豆漿
只是 老闆真的是煮19人份的早餐嗎?
每個人都吃的飽飽的 但還剩下不少東西 有點小浪費就是了

因為在營隊的値星倫耀學長的提議 我們有一個小小的驚喜要給來參加的學員

一如往昔 我們在活動中心前進行報到
在報到時間還沒有到之前 隊輔跟學員們做第一次的接觸 課程組的則是在佈置會場
在小百合的一聲令下 所以的工作人員在活動中心外排成兩排
此時 値星開著轎車進場 超殺的
像是有排練過的 四個人過去把値星轎車的四個車門全都打開
此時 從車裡傳來小虎隊的紅蜻蜓 也就是我們的營歌
然後 就看到一堆老大不小的人(最老27歲 最小21歲 嗯 好吧 我們還有兩個高二的隊輔)
開始在學員面前跳起營歌 搞自high
跳完後 値星簡單的對所有工作人員訓過話之後 報到正式開始

始業式結束後 開始今天的課程
說是這樣說啦 但我都沒有參與到
因為這時候 我的滿腦子裡都是我那個還沒有完成的大富翁
躲在營本部裡 面對著 nodebook 苦思問題
如果有人出現在營本部 也會被我抓來出幾個問題
結果給出了不少讓我噴飯的問題 挑幾個出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國文題─『唸奴嬌』這首詞是誰寫的?
    答:蘇軾 (不是伊能靜喔!)
英文題─中翻英『人山人海』, 英翻中『three people become tiger』
    答: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三人成虎 (這樣會不會教壞小孩子阿)
自然題─動物園裡哪一種動物最像龍?
    答:猩猩 因為『猩猩像龍(欣欣向榮)』 (這是小王子出的! 被冷到請找他!)
社會題─『三民主義,四庫全書,五權憲法,六法全書』 所有數字加起來是多少?
    答:18 (這和社會有什麼關係阿 @@?)
家政題─3公克的糖和3公克的鹽哪一個比較重?
    答:一樣重 (你遲疑了嗎? 不過 這和家政好像也扯不太上關係就是了)
體育題─奧運那五個圈分別是哪五個顏色?(說出其中三種即可)
    答:藍, 黃, 黑, 綠, 紅 (這題猜黃綠紅就bingo了! 黃綠紅果然是王道阿~~~)
音樂題─請舉出三大男高音其中一位
    答:帕華洛蒂、多明哥、卡列拉斯 (最好國中生知道這些人)
美術題─7-11的標記是由除了白色以外的哪三種顏色所構成的?
    答:橘, 綠, 紅 (並不是每一個東西都是黃綠紅的 XD)
白爛歸白爛 但在其他都是數學問題的還肆之下 出現一些這樣無理頭的題目 也不錯 ^^

吃午餐前 我終於把所有共252題給出完了 比出段考題還難
吃完午餐後 又是另一個很麻煩的事情 就是把每一個關主的題目給整理出來
然後設計表格讓關主容易掌握整個活動的狀況
這個東西不難用 只是繁瑣的點
在這當中還接了南十字杜團長的電話 他告訴我有關去中正高中清器材的事
以及給了我一個比較完整的器材清單 (團長把每個器材所需的數量給寫了出來 真的太感恩了)
至於要聯絡其他事務組的夥伴告知這些事情
嗯... 晚上再說吧...

3點多 下午第二階段的課程開始
兩位課程組長 敬楷與凱翔把學員順利帶入教室後 就被我和喇叭拖去佈置大富翁的場地
整個過程還蠻順利的
或者應該這樣說
因為昨天看場地的時候就已經思考的差不多了 現在只要把它實現就可以了
之前我跟冬冬說 兩個小時就可以把它佈置完
結果 還真的兩個小時內就完成了 我們還順便玩了一下
拿用巧拼所做成的大骰子 堆高高 然後一腳踢下去 看誰的點數總合最大
嗯... 一群長不大的人...

回營本部前 順便去看一下現在上課的狀況
總不好意思都沒出現
回到營本部 開始研究南十字的流程與器材清單...

晚餐結束 趁小隊去各小隊教室進行小隊時間的時候
我們一群人殺入圖書館佈置等會要上的課程─藝數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簡單把故事給寫一下好了
就是志"零"姐姐(凱翔飾)想找個人嫁了 因此找到了大溪地"昏"姻介紹所的偉恩
志零開的條件是: 年齡不限, 身高不拘, 性別無所謂, 但要有名又多金
因此偉恩幫他找了六個人
阿扁(敬楷飾), 施明德(懿欣飾), 許純美(昌小澤飾 ><), 周杰倫(小百合飾), 蘇貞昌(小王子飾)
與數學家蔡之民(學長自己演自己)
前五位都被志零給駁回了 但他絕得數學家不錯 但希望能多幾個數學家給他挑選
所以"昏"姻介紹所只好請八個小隊各扮演一位數學家 並且閱讀它的事蹟 之後要上台走秀加介紹

為什麼我演許純美? 原本是要我演阿扁的
只是因為隔天要提早離開 所以必須得演許純美 她們才願意放人 ><
不過還好啦 因為不用化妝 所以只要演個感覺就好 那就不是個太點圈叉的事情
(之前演如花時都粉墨登場丟臉過了 所以也沒在怕的 只是 那麼胖的許純美... 好像蠻沒有說服力)

第一天的營隊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中 結束了
接著召開工作會報 推明天的流程

花了很多的時間跟隊輔講解大富翁這個遊戲的玩法
光規則就12條 而且每一條又有不少的但書 非常的複雜
但 沒有辦法 誰教這次設計這個活動的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做這樣的活動
外加 這是第一次專為國中生設計數學問題內容 而且長達3個小時
兩個設計者設計到皮皮挫 沒有人知道明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只好利用規則把這些突發狀況盡量排除 所以規則才會那麼多
(不過如果你有真的看過一般大富翁遊戲的規則說明的話
你會發現 規則真的超級多 而且很多都跟我們玩的『不一樣』)

會開完了 接著開始處理南十字的事情
趕緊撥電話給我所有的事務助理 提醒明天九點要到中正高中搬器材
順便請奕潤占代我的位置 在我明天感到萬芳高中之前
這種蠟燭兩頭燒的感覺 很不喜歡 >"<

回到民宿 超級想睡的
脫掉襪子 一股蠻噁的味道撲鼻而來
好吧 等會兒去洗腳吧
這時 小王子拿起了他的電話 打回家
原來是他想跟他父母親凹凹看 看能不能到第三天結束後才回家
但那個對話 真的實在是太經典了
就這樣一傳十 十傳百
在寢室裡 以小王子為圓心 幾乎所有人圍在小王子旁邊看他講電話
趁著小王子把大部分的人都給吸引過來使得浴室可能沒什麼人在用的空擋之下
趕快去洗腳腳囉...

果然 有一間浴室是空的
試試水溫 嗯 有熱水 不錯
看到一旁擺著沐浴乳與洗髮乳 動了想洗澡的念頭 雖然我沒有帶要更換的內褲過來
其實浴室內的溫度並不會冷 打開水龍頭沖澡 熱熱的水從後頸部上沖了下來
舒服~~~
洗了約10分鐘 開心的拿著我那髒髒的內褲與毛巾 回到了寢室
(不要問我長褲裡面還有沒有穿別的東西 這樣講已經很明顯了)

看來 小王子與他父母的電話大戰以失敗收場
「人潮」散的差不多了
那... 就來睡覺吧
今天是這一個禮拜以來最早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