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大溪行前之日

為了這次去大溪數學營的大富翁課程 已經好幾天都弄到3點才睡
第一次有麼重的 好像快爆肝的感覺
這對肝功能本來就不好的我來說 可以說是雪上加霜吧
原本想說 早點睡 然後今天早一點起床
趁著還沒搭車的空擋 再弄點東西
但 真的沒有辦法 一整個很難過的窩在被子裡頭

打了個電話給敬楷 確定他們上車的時間
看看還有時間 把房間收了一下 把原本要丟掉的電腦書整理出來得堂弟
把行李打包好 打開電視 把腦袋瓜轉到休眠狀態...

上了公車 跟大家打過招呼 躲到最後一排
原本以為一上車就會有睡意 或許是因為提早出來等公車
吹了將近30分鐘的風 已經清醒過來了
那... 繼續想我的大富翁的東西吧

下了公車 看到之民學長出來接我們
之民學長現在在大溪國中任教 我們這次下去辦數學營就是應之民學長之邀而去的
要進大溪國中校門口前 要先經過一整排的椰林大道
我們一踏進大溪國中的感覺就是 「哇...好大!!!」
「後面那座山不是學校的啦」
「喔...」 但我們覺得還是比師大分部大就是了

看了一下營本部與上課的地點(圖書館)
排了一下座位 規劃了一下動線
簡單吃過午餐 和校長哈啦過後 就開始各忙各的事了
一邊聽著隊輔活動組排戲 一邊打開電腦跟大富翁的東西繼續打拼

這時候看了一下手機 有幾通電話沒接到 其中有一通是奕潤打給我的
順勢回了他電話 果然是跟南十字營有關
他問我「現代爐具」這個課程要怎麼上
這要在電話中回答有點困難 而且重點是 問什麼我沒有收到這些資料!?
剛好被我們當營本部的教室裡有網路
所以連上了MSN 請他把南十字的資料傳給我 順便簡單的討論了一下
看了一下流程 看了一下器材清單 看了一下工作人員通訊錄
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電話 跟之前沒有回到電話的號碼一像 原來是杜團長的電話
也順便打了通電話給杜團長 跟他確認了一些事情 順便更正我的e-mail address
(因為它把yahoo信箱後面.tw漏了 所以我才沒有收到這些東西)
很快的 把精神給拉回到我的大富翁上

抽了點時間去看大富翁的場地 學校的活動中心
也跟敬楷討論了一下怎麼在這樣的場地擺放代表土地的巧拼
場地有點小 加上考慮到 到時候有將近100個人會再這裡移動
怎麼規劃動線 以及 當兩個小隊遇在一起時不要太擁擠
這時敬楷來了一個突發奇想
讓這些巧拼沿著籃球場邊線走 但在籃框下時則繞進罰球線的邊界 之後沿著這條現再回到邊線
這下子 每一個巧拼間的距離可以拉開 也因此 當兩個小隊擠在一起時 可以比較不會那麼擁擠

弄好回到營本部後 學長學姊們也陸陸續續的趕來了 接著召開行前會
這是第一次數學營在沒有行前營 甚至沒有試教的情形之下進行
所以大家都還蠻挫的 因此 行前會開的有點緩慢
隊輔們盡可能的要把想到的問題給弄懂 課程組的則是盡可能的解釋
接著學値星動令 這次比較有趣的是這個:
當値星喊「有沒有問題」時 要做下面的動作
「(舉右手)有! (指向値星)在告訴你!」
最後 還學跳營歌 小虎隊的紅蜻蜓
呵呵 很有趣的營歌 我們玩的很High 可以想見到時候晚會教營歌時會有多high了
等這些東西都弄完後 已經九點多了 此時我們才想起... 我們好像還沒有吃晚餐 >< !
隊輔組很體貼的出去幫我們買 課程組的繼續準備明天的東西
(其實隊輔們是要去逛大溪夜市啦)

11點多 來到我們這幾天要住的民宿
老闆很體貼的弄薑茶給我們喝 跟自己這幾年元旦時弄給去升旗的夥伴喝的薑湯比起來 還不錯喝
因為整棟民宿都被我們給包下來了 而且它有一個小客廳連接每一個房間
所以大夥在客廳裡繼續剛才沒有結束的活動 大吵大鬧
而我呢 把房門打開 一邊看他們排戲 一邊繼續弄我的大富翁
再兩天就要上了 結果還有約10%沒有完成
只是 不能在讓自己爆肝了 約一點的時候 沒洗澡也就給他睡了
沒弄完的東西 祈禱明天有時間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