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到了今天還是待續? 因為我照片還沒有整理好 sorry囉 ^^|||)

一通電話 外加一個對話紀錄
就這樣 我又踏上了辦數學營的不歸路

數學營 對我來說 是我大學生活的一個轉捩點
在要升大學時 有一個童軍的學長這樣告訴我
「當你高中時玩過童軍後 你會發現 大學的社團不好玩 因為無法像我們這麼精緻」
所以大一時 我沒有參加社團 甚至連系上的活動也很少參加
當然 包括「數學營」
我想 當時的我一定無法想像 大二下時我會加入數學營
然後以每年一次的頻率參與著
甚至 和一群曾經被數學營感動的夥伴 把數學營帶出師大

不過 既然是一年回顧 還是只寫今年發生的事就好了
至於當初為什麼會參加數學營 以後有機會再寫
但這次會什麼會參加 這就一定得談談了

我記得那一天晚上 我在看電視 接到敬楷的電話
電話中 他要我去他在獨數的精華區看一段他和冬冬的對話紀錄
其實 講到這裡時 我就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或許是因為當時學會才剛宣布完停辦暑假的數學營 所以對這種事情特別敏感吧
也或許對數學營還存在著一些感情吧
在看完了對話紀錄後 我馬上回電話給敬楷 跟他說我願意參加

這次的數學營 給了我很多不同於以往的經歷
開會開到凌晨一點 回到家都兩點了
中午從成功趕到分部開一個小時的會後再衝回成功 還要不被主任發現
使用MSN開會 也因此我加入了MSN家族
開會開到把慧瑜弄哭 看來真的給他太大的壓力了
嘗試完全不曾處理過的課程形式(夜間課程) 完全無法想像課程進行時會發生些什麼狀況
在一個完全不熟的地方辦這麼大的營隊 一直很擔心到時候出狀況要怎麼辦
晚會上去演如花 昌小澤尺度大突破
還有就是終於當到RPG的關主 之前超想玩的說

這次的數學營 給了我很多不同於以往的感動
1. 學員參與的程度 討論的情況之熱烈 都是以往數學營所沒有欲見的
我想 我們這次營隊之所以可以如此成功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2. 第二次上完課後有虛脫的感覺(第一次是我首次參加數學營的首次上課) 因為真的是太刺激了
在時間的壓力 課程的壓力 學員反應的壓力下 我們完成了我們心目中理想的邏輯課程
回想設計時緊張到皮皮挫的不安 我們跨出了很重要的一步
3. 看到每一個課程組的夥伴在營隊第一天晚上猛啃隔天博覽會要上的內容
還有每一個課程在上課時 大家全力投入幫忙 不論是場佈 上課 演戲 還是在小隊帶著學員討論
這讓我有種回到金字塔那次的感覺 ─ 課程組是機動的 團結的 可以當任何組使用的
4. 清晨一點半聽到綜合組的還在忙著清理家政教室 而且還是一團和樂的打掃著 驚訝兼心疼
我們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樣的綜合組 醒來就是忙著處理早中晚餐 開完檢討會還不能休息
即使到過了10幾天後的今天 想起當時的畫面 還是會覺得眼眶濕濕的

這次的營隊 給了我太多的東西 太多的痛苦 太多的回憶 太多的感動
我不太敢去想會不會有第二屆 雖然看起來應該是跑不掉
但我想 應該都不會抹滅這次營隊在我記憶中的地位
大二那次的數學營 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這次的數學營 我相信 將會是我在數學教學上的一個重要的標記

感謝冬冬 軒軒 與敬楷 沒有你們 就沒有這次的營隊
感謝課程組的各位 沒有你們 這次的課程將不會如此的精采紮實
感謝各位大直高中的夥伴 沒有你們 這次的營隊將不會如此的完整順利
感謝自己心中想在參加數學營的渴望 沒有這個渴望 就不會有這些的收獲
感謝上天 因為還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謝 那就謝天吧...
大感謝...



==
如果你對我們的營隊有興趣 可以到我們『數學無限工坊』的blog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